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小胖墩要遵守四條“禁令”

小胖墩要遵守四條“禁令”


  兒童單純性肥胖是與生活方式相關的疾病,治療肥胖是由職業醫師完成的醫療行為,所以兒童減肥原則上有四個嚴禁:嚴禁喝減肥茶、吃減肥藥短期速效減肥;嚴禁使用饑餓療法;嚴禁實施手術減肥;嚴禁使用氣功等物理減肥方法。因為上述減肥方法會嚴重妨礙兒童的生長發育。

  兒童營養專家丁宗一教授說,家長絕不能盲目給孩子減肥。他認為,對肥胖兒童都不能提“減肥”二字,只能說“控制體重”。兒童體重控制方法有四:長時間步行、不喝果汁和汽水、多參加戶外活動、不吃油膩食物。

  孩子成了小胖墩,家長應該負責。丁教授說,有些家長認為孩子越胖越健康,或認為胖才是富足的體現;有些家長把孩子交給長輩養育,這些長輩總覺得把孩子養得胖胖的才算盡了職責。而孩子一旦發胖,減肥就成了難上加難的事情。研究表明,對兒童肥胖的預防要抓住三個關鍵時期:媽媽在孕末期避免營養過剩;嬰兒在哺乳期體重不能增長過快;在9到12歲的青春前期要多運動,防止發胖。

  據了解,肥胖已經成為影響北京兒童健康的主要問題。目前,北京市兒童肥胖率呈逐年上升趨勢,有的學校已高達26。5%,每5個北京孩子中就有一個是小胖墩,小胖墩的增長速度超過了日本等發達國家。與此同時,一些成人疾病也過早地在肥胖兒童中發生,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

熱門文章
我可以減肥嗎?

我可以減肥嗎?

1周狂瘦 美味法式減肥食譜

下面就來為你介紹法國菜的最有效減肥食譜的吃法,讓你享受美味之余又能輕松掉體重。  星期一:  中午=雞肉或牛舌。烤蕃茄。

空腹運動減肥好?注意恐引發中毒

運動需要消耗能量,而早上醒來人體儲存的能量不多,並不能滿足運動的熱量消耗。如果不及時進食,空腹運動時間長的話,會造成肝醣

六大誤區,慎用減肥藥

如今減肥藥開始深入人心,想擁有苗條身材的美眉們是否懂得如何正確食用減肥藥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如何慎用減肥藥。&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