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減肥的4個禁忌

兒童減肥的4個禁忌

  哈市婦幼保健院完成了對萬名7歲以下兒童的肥胖症調查。結果顯示,在10年間,哈市肥胖兒童比率增加了一倍多。

  很多家長打來電話詢問,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快速將體重減下來?也有的家長詢問,給孩子喝減肥茶或者吃減肥藥的辦法可不可取?專家指出,小胖墩兒減肥沒捷徑,家長絕不能盲目給孩子減肥。

  “孩子成了小胖墩,家長應該負責。”一位家長說,有些家長認為孩子越胖越健康,或認為胖才是富足的體現;有些人把孩子交給長輩養育,這些長輩總覺得把孩子養得胖胖的才算盡了職責。

  據了解,去年,哈市婦幼保健院完成了對萬名7歲以下兒童的肥胖症調查。結果顯示,在10年間,哈市肥胖兒童比率增加了一倍多。有關資料顯示,30~80%的肥胖兒可發展為成人肥胖。

  預防肥胖發生應注重三個關鍵期:在嬰兒出生前3個月到出生後1歲、5~8歲和11~13歲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兒童增多的脂肪細胞不能消失,造成的肥胖不易控制。

  哈爾濱市兒童醫院青春期門診於泓主任認為,兒童減肥原則上有四個嚴禁:嚴禁喝減肥茶、吃減肥藥短期速效減肥;嚴禁使用饑餓療法;嚴禁實施手術減肥;嚴禁使用氣功等物理減肥方法。

  因為上述減肥方法會嚴重妨礙兒童的生長發育。兒童體重控制方法有四:長時間步行、不喝果汁和汽水、多參加戶外活動、不吃油膩食物等。

熱門文章
每天慢跑多久可以怎麼減肥

每天慢跑多久可以怎麼減肥

養護心髒 讓健康減肥更有效

在減肥的過程中,有時需要人體成倍地加強代謝功能,需要耗費大量氣血才能完成。如果心髒沒有力量,氣血供應不足,是無法繼續進行

減肥達人的7種成功減肥方法 讓你也能保持苗條身材

1.不餓不吃:吃有許多原因,如無聊、疲憊、失意和愛好等。饑餓在其中往往不起重要作用。而苗條的人不一樣,她們不受外界刺激,

減肥計劃 甩走肥肉君

五月不減肥,月月徒傷悲啊!你錯過冬天減肥,錯過了春天減肥,你還能錯過夏天減肥麼?現在眼看五月就開始了,還不趕緊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