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胖兒減肥 “日記”新法

胖兒減肥 “日記”新法

  兒童肥胖症可分為單純性和病理性肥胖,由內分泌、遺傳或藥物等原因引起的肥胖為病理性肥胖症,占所有兒童肥胖症中不足1%,而99%的肥胖症屬於單純性肥胖症。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附屬仁濟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萬燕萍教授創造讓單純性肥胖患兒記“日記”,從而達到減肥目的的新方法。

  萬燕萍根據患兒所記“日記”,仔細分析飲食情況、活動情況,進行合理干預,這樣一般用一個月的時間就能使患兒過渡到合理的飲食模式和活動模式。一名12歲的男孩,通過9個月記“日記”,體重由原先68公斤降到56公斤。

  萬燕萍副教授說,6歲至15歲少年兒童減肥的合理飲食模式是:每天總熱能在1000-1600熱卡,以食用高蛋白質、適量脂肪、碳水化合物為原則,多吃魚、蝦、牛奶,每天吃500克綠色蔬菜,適當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鈣)等.

  同時要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減慢餐速,做到每餐在20-30分鐘吃完;平時不吃高熱能食品;晚餐後除了可以喝白開水外,不准再吃任何飲食;減少每天看電視時間,每天用半小時至一小時時間進行登樓運動、快速行走。

熱門文章
年輕女性下半身發胖四潛規則

下半身發胖“潛規則”1:雌激素分泌紊亂壞習慣讓你胖  讓你散發女性魅力的雌激素,是讓下半身變胖的

超強減肥達人推薦 8種室內運動燃脂效果超乎想象

許多時候由於天氣的限制人們無法到室外活動。著對於想要減肥的人而言是困擾的一件事情。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室內減肥運動呢?下面

減腰的方法都有哪些 小編有減肥妙招

三個減腰的按摩小動作  手掌劃圈輕摩腹按摩  方法:雙手伸直,互相交疊擺在肚臍上,大拇指交叉,掌心對准肚臍,男左手在下、

花樣跳繩 最適合減肥的有氧運動

跳繩是一項非常適合減肥的有氧運動,你知道跳繩能讓身體哪些部位瘦下來嗎?下面一起來看看有關跳繩的問題吧。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