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青少年減肥方法 切勿盲目跟風

青少年減肥方法 切勿盲目跟風

  

青少年減肥方法,「骨感風」橫掃全球,所有的小女生莫不以瘦得像根竹竿為美的最高指標,看看國際名模、巨星,似乎真的要偏瘦才能搖曳生姿! ....所以自己也跟著亂減肥!殊不知在24歲之前,這個重要的發育階段,如果沒有按照健康的法則循序漸進瘦下來,以後可能會損害身體機能!

  青少年減肥方法

  1.就是愛運動

  和朋友、同學外出的消遣,想必都是唱歌、逛街吧!上完了體育課,誰會想要運動,真是太遜啦!如果這樣想可就錯羅!運動不是只為了要敷衍體育老師喔!你一定沒想到,養成運動的習慣,可以幫助控制大吃大喝的慾望,還能增加創造力、自信心和人際關系呢!運動很無聊、對運動沒興趣、討厭流汗、功課太忙沒時間、運動神經不發達...把這些藉口通通丟掉!快找些容易上手、感興趣的運動,不論是直排輪、登山健行、騎腳踏車、打羽毛球,甚至是最簡單的有氧健走,隨自己喜愛決定是否找伴,每天花20分鐘,就能瘦得好看又健康羅!

  2.吃營養豐富熱量低的食物

  如果能吃得飽、吃得好,又照樣瘦得下來,那該有多好?這有什麽問題,只要選對食物,就能輕松達成啦!既然正處於發育期,需要補充營養、補充活力,但又不能吃得變胖!


  下面這些正是最好選擇...

  優質蛋白質1天吃多少... 電腦滑鼠的大小

   能幫助增加肌肉、有飽足感,可避免吃過量,在瘦肉、魚類、蛋、豆類...等都有,最好3餐都能攝取。

  脫脂的乳制品1天吃多少... 1個拳頭大

  可以幫助補充鈣質、維他命D,讓骨頭更強壯,不妨多吃低脂或脫脂牛奶、優格、起司等。

  新鮮水果1天吃多少... 1個網球的大小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可幫助身體有效地運作和肌膚生長,平常應多吃新鮮水果或現打的水果汁。

  蔬菜1天吃多少... 棒球的大小

  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對肌膚、活力維持等都有幫助,番茄、青花菜、芥蘭菜、四季豆、高麗菜等都很不錯!

  非精制的碳水化合物1天吃多少...1手手掌弄成杯狀的大小

  給身體和頭腦源源不絕的能量,全麥面包、雜糧飯、馬鈴薯、營養谷物,可當成主食。

  健康的油脂1天吃多少...大拇指第1節的大小或普通湯匙1匙

  雖說減肥不能多吃油,但適量又健康的油脂,對成長中的你相當有幫助!可選擇橄榄油、葵花油...等蔬菜油脂和堅果類等。

  3.創造有利於減肥的環境

  想減肥,在你周圍的人、身處的地點、用的東西、你的情緒、感覺,都會大大地影響了成敗的機率。例如,愛拉你出去吃下午茶的同學、總是不斷塞這、塞那給你的阿媽、擺滿了誘人食物的吃到飽餐廳、美食廣告、介紹餐廳的電視節目、隔壁餐廳飄出的炸雞香味等,在在都是致胖的陷阱,要減肥,一定要徹底杜絕喔!

  接著訓練自己,除非肚子餓,絕不要吃東西,即使是朋友來吆喝,也要下定決心婉拒。最重要的是,營造出有助於減肥的人際網絡,把家人、同學當成戰友,在減肥期間,請他們幫忙督促,創造出最有利於減肥的環境。如果聽到同學在旁邊說風涼話,就把它們當耳邊風吧!到時候成功瘦下來,你就能享受大家欣羨的眼光羅!

  4.避免情緒性地大吃大喝

  誰都不可否認,現在的青少年壓力真是不小!不但有來自父母的期待和壓力,來自同侪的比較、炫耀,還有師長的諄諄教誨,要考上好大學,要當個好學生。一旦承受的壓力長期累積,就會常出現暴躁、生氣、害怕、挫折等負面情緒,心理影響生理,可能會導致失常的行為,例如變得愛大吃大喝,或者嘴巴一定要動不停,即使快撐破肚子了,也一定要把食物往嘴裡塞!

  5.正面積極地看待自己

  總覺得四周的朋友、同學都在取笑你的身材?是否無法忍受身上有一絲絲的贅肉?如果你總是像下面的敘述這樣看待自己,小心絕對無法成功瘦下來喔!我長得真是丑斃了,而且還重得像頭豬!

  總是認為大家都覺得我很丑,每次都取笑、嫌棄我!每次在開始著手某件事時,就先告訴自己一定不會成功,注定天生是輸家。

  總是認為罪魁禍首是別人,自己不必負任何責任! ....就像,如果不是媽媽買了一堆糖果餅乾放在桌上,我就不會吃得身材變形了!

  常常在心裡和別人暗自較量,但總認為輸的是自己。

  常對自己說....你永遠都瘦不下來,而且也永遠都改變不了錯誤的飲食習慣。

  總是認為自己平凡無奇,一點獨特之處都沒有!

  因為有了這些負面想法,久而久之就會影響自尊、自信,無法自我鼓舞,

  到時減肥計劃實行起來也就困難重重,當然不能成功羅!想要擁有好身材的你,從現在起就要給自己建立起正面的觀念,認為要keep fit,就像呼吸一樣簡單。然後漸漸地,把正面思考導入腦中。一旦覺得沒有什麽事難得倒自己,凡是操之在我,有了自己絕不會比別人差的自信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減肥計畫了,而這正面的想法,正是邁向成功的第1步。



熱門文章
秋冬脂肪“囤”得快 減肥千萬不能等

   秋冬季節容易長肉,卻也容易瘦   在很多人的觀念裡,夏天天氣熱出汗多,能量消耗的也多,減肥都選

6款瘦身美食纖腰減腹不可錯過

概 述 我有一個朋友,今年十九歲了,是一個女孩子,她今年也剛剛高考完,她是屬於長得比較胖的,從小因

教你怎樣吃米飯減肥效果好

生活中,許多減肥者誤認為吃主食會導致肥胖,所以在選擇節食減肥時第一時間減少吃主食,其實這方法是不可取的。米

春季科學減肥 牢記8大有效方法

  春季是減肥的旺季,很多愛美的MM都想快速減肥窈窕迎接夏季。但是,網絡上的減肥方法五花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