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4款中醫藥膳湯 重塑產前身材

4款中醫藥膳湯 重塑產前身材

  產後6個月是減肥的黃金期,只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產後想要恢復理想體重並非難事。素食食譜的纖維素含量高,除了一般人熟悉的蔬菜水果之外,米飯、粗糧饅頭也都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不但有飽足感而且可預防便秘。素食用低油烹調,做出來食物清淡、好消化,能夠避免過多油脂的攝取。

  而中醫食譜的設計,適合產後做完月子的媽媽食用,其內的瘦肉和鯉魚,富含蛋白質有助於乳汁分泌;未哺乳媽媽則著重於健脾益氣,有效改善產後虛胖問題。

  產後瘦身中醫食譜

  適用對象:哺乳媽媽

  飲食注意事項:補充足夠營養,避免乳汁分泌不足。

  冬瓜薏仁湯:

  材料冬瓜250克薏仁25克雞肉100克

  做法冬瓜洗淨去皮切塊,放入鍋中加入薏仁(必須先浸泡半個小時以上)、雞肉、水,先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炖40分鐘。

  功效:

  冬瓜-消小腹水腫,薏仁-輕身益氣、健脾利尿,瘦肉-富含蛋白質且低脂肪,此方可消產後小腹水腫。

4款中醫藥膳湯 重塑產前身材

  鯉魚姜絲湯:

  材料:鯉魚1條車前子10克玉米須50克姜絲、鹽。

  做法:鯉魚去鱗去內髒,切成段。車前子、玉米須、鯉魚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熟,加鹽調味。

  功效:鯉魚-利尿消水腫,促進乳汁分泌,車前子、玉米須-利尿消腫。此方可助產婦改善下半身肥胖兼具通乳作用。

  適用對象:未哺乳媽媽

  飲食注意事項:忌吃過於寒涼的食物。

  萊菔子粥:

  材料:萊菔子15克大米60克

  做法:將萊菔子、大米洗淨後,放入鍋中煮成稀飯,每天早晚服用。

  功效:萊菔子-行氣化痰消痰漬,大米-健脾益氣不膩不脹氣,此方對水肥性肥胖有效。

  荷葉知母茶:

  材料:荷葉15克法半夏20克茯苓20克陳皮15克甘草5克生姜3片知母15克

  做法:將上列藥物加水1000毫升,飯前服用。

  功效:荷葉-治肥胖,久服令人瘦,半夏-化痰燥濕,茯苓-健脾利濕,陳皮-理氣化痰,生姜-利水消癢,甘草-調合諸藥,知母-清熱瀉火,滋陰潤燥。此藥茶對於產後虛胖有效。

  以上幾款中醫瘦身食譜,能幫助產後新媽媽瘦出苗條身材,產後媽媽想要恢復好身材,不妨試試!

熱門文章
5分鐘塑形瘦身操 重塑S魅惑身段

健康的減肥方法:減肥操准備動作半蹲姿態,讓膝蓋彎曲與伸直,最大的重點就是就是上半身往上提的時候,膝蓋不要完全伸直。  s

經典轉體減肥操 快速燃燒多余脂肪

(1)轉頭:  站在地上或坐在椅子上,挺胸收腹,頭部微微下低,先按順時針方向轉動10圈,再按逆時針方向轉動10圈。  此

怎樣減掉大肚子?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只要肚子上有許多肥肉的話,都是非常不好看的。所以需要將其減掉,不是嗎。那減肚子的方法

該如何減肥

該如何減肥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