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產後減肥 >> 產後新媽塑身 不同體質節食法

產後新媽塑身 不同體質節食法

  網絡時代,流行的減肥法絡繹不絕,五花八門,實在是讓人挑花了眼。媽媽們表示也有同樣的煩惱,別人用過的減肥法放在自己身上就用不得了。而且人雲亦雲,亂試減肥法可能會讓產後尚未恢復的身體變差。怎樣的飲食減肥法適合自己呢?最恰當的方法無非就是根據自己的體質判斷。所以,就話不多少啦,這就立馬為不同體質的新媽媽們奉上減肥不同的節食方法。

  水腫虛胖型——節“味”

  肥胖的身材下可不一定都是肉肉哦,還有內分泌、新陳代謝慢等原因引起的虛胖,許多新媽媽們中可有不少人群處於水腫狀態,減肥難度可是非常大。

  特點:身體虛弱、胖得太快、怎麼減都減不下

  飲食減肥法:

  你的節食對象是各類口味。由於水腫型身材的媽媽們多為虛胖,所以三餐飲食不是要特意減少,而是要控制住自己平時的貪食。那些香濃的食物往往是讓你發胖的可行。所以記住要遠離調味料,或是多糖、多鹽、麻辣等重口味食品。效果絕對會比你特地減少飲食來得快。

  你的食物首選:水腫型身材選擇食物有三個原則,一是能幫助你調節紊亂的荷爾蒙,二是減輕水腫,三是提高新陳代謝。所以擁有這些功效的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E、鐵和钼等營養元素的食物則可以幫助到你,例如冬瓜、燕麥、花椰菜、檸檬水、蘋果醋都是你的食譜中的好選擇。

產後新媽塑身 不同體質節食法

  脂肪過多型——節“肉”

  虛實相生,有虛胖就有實胖,如果產後體檢時,媽媽們體質指數超過30,體脂率也處於偏高的水平,膽固醇也處於偏高的狀態,再加上整天只想吃吃吃,不想動動動,那無毋庸置疑,你就屬於脂肪過多型的體質,減肥要從去脂肪開始。

  特點:食量大、不愛運動。容易疲倦

  飲食減肥法:

  沒錯,你的節食對象就是肉。但並非一夕間戒掉所有的肉,要知道一下子不吃肉會令你反彈得更快。建議你首先遠離肥肉、肝髒類,把肉類的質量提高,選擇魚蝦、牛肉等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

  食物首選:高纖維質食物。蔬菜是常見的高纖維質食物,能幫助你減少食欲,加快新陳代謝,但是一般而言,脂肪過多的人其實都不愛吃蔬菜。試著為自己學著烹饪多種口味的蔬菜,也許你會發現你沒想象中的排斥蔬菜,而蔬菜的味道則比你想象中的好多了。

  肥壯體格型——節“量”

  有些媽媽在生娃前,屬於健康型體型,不胖也不瘦,肉捏起來比較有韌勁。但是在生娃後卻變得有些肥壯,長的肉也比較難減去。這類體型的人一般在減肥中屬於困難戶。

  特點:身體強壯;不會胖得太誇張;肉的質感稍硬

  飲食減肥法:

  對於這種體質的人來說,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控制進食的總能量。不吃太多,但是也不能太少,每天減少一些量,達到積少成多的成果。每天所攝取的能力要做到比實際需要的能量少125-250kcal,這樣子每月可減0.5-1kg。

  控制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也是每日需要的減肥功課。新媽媽每日攝入碳水化合物不大與100g,而且應堅持食用含高膳食纖維的多糖膳食,如蔬菜;不食用一些吸收快且不含其它營養素的單糖和雙糖類食物,如葡萄糖、蔗糖(白糖、紅糖、砂糖)、乳糖。蛋白質的攝入應該是每天以每千克體重0.8-1.5g為宜。

熱門文章
瑜伽瘦身認清體質才養生

對於瑜伽養生者,可以根據各自不同的體質特征,選擇相應的措施和方法,以增強體質,預防疾病,增進身心健康,達到

第一眼的性感從手臂開始

如果你不考慮為胖手臂減肥,每一次投向它們的視線都會被橫向擴張,你看上去至少比實際體重“胖”2~4

冬季健康美味減肥食譜3款

  很多人對冬季減肥都退避三捨吧,很多人都認為減肥還是過了冬天再說吧,如果你有這種想法的話,

中醫臍療減肥既調節腸胃功能

臍療除減肥還可幫助調節腸胃功能,抑制胃酸分泌過多糾正異常食欲,緩解便秘。其原理:肚臍是手三陰、足三陰6條陰經聚積處,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