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白領減肥 >> 久坐的危害!會導致肌肉萎縮?

久坐的危害!會導致肌肉萎縮?

 

國慶長假過去了,也意味著2016年的所有法定節假日都過去了,是不是有點小憂傷?很多人從風一樣的女子/男子變成辦公室裡安靜的美女子/美男子。不過,整天屁股黏著桌子也是一件難受的事情呀,而且久坐還會傷身!什麼?我不動也傷身?

  久坐的危害:

  一、久坐傷骨

 久坐時,頸肩腰背持續保持固定姿勢,椎間盤和棘間韌帶長時間處於一種緊張僵持狀態,就會導致頸肩腰背僵硬酸脹疼痛,或俯仰轉身困難。特別是坐姿不當(如脊柱持續向前彎曲),還易加速形成駝背和導致骨質增生。由於骨盆和骶骼關節長時間負重,會影響腹部和下肢血液循環,也易誘發便秘、痔瘡、關節退化,還會導致下肢麻木,引發下肢靜脈曲張等症狀。

 久坐,你會發現只要簡單地伸個懶腰也會很痛!那是你的骨頭在向你抗議。

 二、久坐會肌肉萎縮

 中醫認為,久坐可造成脾虛或脾濕氣太重,使人易肌肉松弛,出現浮腫等。同時,長期久坐還易引起老人肌肉僵硬、肢端疼痛或麻木,甚至引發肌肉萎縮。結果令人衰老加速,生活質量降低。

 這樣做,抵抗久坐帶來的傷害!

 一、每天喝足夠的水。

 不要工作起來就雙耳不聞世間事,保持充足的水分是很重要的,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有效排出積累的毒素,保持大腦的活躍度。如果覺得白開水太寡淡,也可以在辦公室泡一些茶包,茶香四溢,既提神又醒腦哦。

 二、飯後多走動。

 吃過午飯後不要馬上坐下或者去午休,在辦公室附近走幾圈或者站著和同事攀談幾句,既可以幫助食物消化,也可以增進同事之間的感情。

 三、收緊臀部。

 有些女性想要緊實的臀部會做深蹲或者平板支撐等等的動作,不過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收緊臀部的動作,也可以讓我們的臀部不至於扁平。在收發郵件的時候,當你點擊了發送按鈕,就收緊一下你的臀部,並且堅持五秒鐘,然後放松五秒鐘,重復四次。很快你會發現,伴隨著電子郵件的發送,你的臀部慢慢恢復了天然的緊實。

 四、悄悄做抬腿運動。

 雖然是安安靜靜地坐在辦公室裡工作,但是腳下也可以搞點小動作哦。坐直,雙腳平放在地板上。一條腿用力,讓它與地面平行,放松一下那只腳,堅持五秒鐘。慢慢放下然後換另一條腿重復這個動作。一天做幾組就足夠讓你擁有更加緊實,更加迷人的雙腿。

 記得,永遠不要給自己懶惰的借口,就算你是個加班狂,也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補充水分,悄悄做做運動,當然,要插空補眠,盡量避免一整天都和椅子不分離哦!

  

  

熱門文章
每天只需堅持十分鐘 小蠻腰找上門

身材偏胖的MM最難掩飾又最想遮起來的就是這粗壯的水桶腰,一大堆漂亮的衣服只能看著眼饞而穿不下,還要給男朋友

吃辣椒減肥真的靠譜嗎

概 述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為了保持苗條的身型,都進行減肥,而其實瘦身的概念比減肥來

四種有效瘦腿秘訣讓你擺脫大象腿

粗腿讓很多美眉都不好穿緊身褲,因為一穿你的粗腿就暴露無遺不但身材看上去很難看,給自己的形象也是大大的減分,下面小編為大家

巧用豆腐減肥

豆腐中含水分較多,南豆腐每百克含水分90克,北豆腐每百克含85克水分;每百克南豆腐含蛋白質4.7克,北豆腐7,4克;南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