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有禁忌 選擇時候需謹慎

針灸減肥有禁忌 選擇時候需謹慎

減肥是女性都在關注的話題,身材苗條自然受人喜歡,可是肥胖者總是會迎來別人異樣的目光,為了能夠讓自己成為別人羨慕的身材,很多人都實行了殘酷的減肥計劃。其實想要有效健康的減肥,針灸就是不錯的選擇,通過刺激穴位,促進脂肪分解,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但是針灸減肥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的,針灸減肥有禁忌 選擇時候需謹慎。

針灸減肥有禁忌

專家介紹,中醫認為肥胖為本虛標實之證,本虛主要以氣虛為主,病位主要在脾。針灸減肥是在中醫學理論指導下,通過針刺特定的經絡腧穴,以平衡陰陽、調理髒腑、運行氣血、疏通經絡從而減肥的一種治療手段。如果要用現代醫學的原理解釋,針灸減肥作用主要通過調節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水鹽代謝、脂質代謝過程來實現,一方面可以抑制患者過亢的食欲,抑制亢進的胃腸消化功能,減少能量的攝入,另一方面能通過增強能量消耗、促進脂肪分解來促進能量代謝,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作為一種治療方法,針灸減肥也有其適應症和禁忌症。專家說,針灸減肥只適合單純性肥胖人群,因其他疾病而引起肥胖的繼發性肥胖的患者應該首先治療原發疾病。另外,產後或人流術後月經期未恢復正常的婦女、哺乳期婦女及合並心腦血管疾病、肝腎功能衰竭、腫瘤、血液疾病等嚴重疾病的肥胖患者也不適合接受針灸減肥療法。從年齡來說,18歲到55歲的中青年人士通過針灸減肥的效果會比較好,因為處於這個年齡段時,人體各方面功能比較健全,通過針灸比較容易調整機力體的各種代謝功能。

針灸需配合飲食調理+體育鍛煉

中醫講究辨證施治,針灸減肥也不例外。專家表示,對每一個接受針灸減肥的人,在確認具有針灸減肥的適應症之後,還要對減肥者的體質進行認定。專家介紹,針灸減肥有一套基本的針法,但是針對不同體質的人,還需要配合辨證分型配穴,比如脾虛濕阻型肥胖人群,在主穴以外還要配合陰陵泉、公孫等穴位。

專家提醒,雖然針灸減肥具有這樣的抑制過亢食欲、促進能量代謝的雙重作用機理,但並不代表肥胖患者就能像所想的那樣“躺在床上閉著眼睛扎幾針就能減肥成功”。醫生為接受治療的肥胖患者所列出的健康減肥方中,也提出在治療過程中,在保證體內營養物質的同時要清淡飲食、控制食量,少吃澱粉類食物,控制糖類攝入,常食蔬菜、豆制品、動物瘦肉、奶類,禁食油炸食品、帶殼果仁、甜點及各種冷飲等,同時需要加強體育鍛煉。專家說:“針灸減肥期間同樣需要飲食控制加體育鍛煉。但相關的針灸手法還可以抑制旺盛的食欲、促進能量代謝,所以減起來會事半功倍,和單純‘控制飲食+體育鍛煉’的減肥法相比見效會快些。”

熱門文章
4款瘦身湯 陪你過新年

  美味瘦身湯,讓你輕松減肥!讓你快樂過新年! .hzh {display: none; }

美味菜湯 喝出魔鬼身材

.hzh {display: none; }   據說依靠這種方法排除廢物和脂肪都不在話下

減肥菜譜之瘦小腹鯉魚湯做飯

  這一款瘦小腹鯉魚湯,美味而又有效,適合減掉男人的啤酒肚和女人的小肚囊。 .hzh {di

順產後如何瘦肚子

概 述 寶寶現在快2個月了,我是順產生的寶寶,好像順產生寶寶的肚子普遍都會大一點,但是我看人家順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