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的穴位介紹

針灸減肥的穴位介紹

  

針灸減肥安全沒有副作用,可以有效減去多余的脂肪,那麼針灸減肥的穴位有哪些,這是很多想要進行針灸減肥的朋友都感到好奇的,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醫生的介紹。

針灸減肥是通過刺激特定的穴位來梳理經絡,提高能量的代謝率,促進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針對針灸減肥的穴位,北京的醫生說,主要有:

一:合谷

合谷位於手背1@二掌骨之間,約平第二掌骨中點處。取穴時,一手的拇指指骨關節橫紋放在另一手食指之間的指蹼緣上,在拇指尖下取穴。對合谷穴進行刺激可以疏風清熱、通絡、潤面澤顏。

二:曲池

曲池位於肘橫紋外端與肱骨外髁連線的中點處。取穴時,屈肘成直角,肘橫紋頭外0.5寸即是。對曲池穴進行刺激能清熱利濕、祛風解表、調和營衛。

三:足三裡

足三裡位於犢鼻穴下3寸,胫骨前嵴處開1橫指。取穴時,正坐或仰臥屈膝、於犢鼻穴直下3寸、距胫骨前嵴約1橫指、當胫骨前肌上取穴。對該個針灸減肥的穴位進行刺激能健脾和胃、調補氣血、健體美容。

四:血海

血海位於髌骨內上緣上方6~7毫米處。取穴時,患者屈膝,醫者以左手掌心按於患者右膝髌骨上緣2~5指,向上伸長,拇指約呈45℃斜置,拇指尖下即是穴位。對血海穴進行刺激可以健脾化濕、活血調經、調和氣血、散風祛濕。

五:三陰交

三陰交位於內踝高點上方3寸、胫骨內側面的後緣上。取穴位時,正坐或仰臥,沿內踝尖直下3寸,於胫骨內側面後緣取穴。對三陰交進行刺激能夠滋肝益腎、健脾利水、益脾化濕。

針灸減肥的穴位有哪些?如有需要歡迎咨詢我們的在線醫生。

熱門文章
四種強效食物 吃出性感蠻腰

  在局部減肥領域,瘦腰和瘦腹也是人們最關注的部位之一。然而要最到理想的曲線,除了做運動,以

腿部吸脂輕松打造纖長美腿

  纖長美腿,腿部吸脂輕松打造!美腿是展現完美身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如果腿上堆積了脂肪那就

中醫按摩減肥6部曲 譜寫減肥新篇章

對於減肥的人來說,按摩減肥並不是陌生的詞匯,按摩減肥隨著減肥的盛行而在眾多的減肥方法中脫穎而出,那麼你們想

提臀運動 練就“誘人翹臀”

1、膝關節運動  運動部位:臀部,腹外斜肌  A右側臥,右肘位於肩膀下方支撐,雙膝向前彎曲成90度角,雙腿一上一下。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