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盲目針灸減肥有可能染病

盲目針灸減肥有可能染病

  到了長“秋膘”的季節,人們減肥的熱情並沒有因秋天的到來而減退。據北京醫院針灸科統計,現在,每天減肥的門診量有50多人。雖然針灸減肥被稱為“綠色減肥”,因為它靠中醫物理療法,無副作用,但專家表示,目前針灸減肥市場混亂,如果選擇不正確的針灸場所和方法,患者很容易患傳染病。

  記者調查醫院每天50人針灸減肥

  記者來到北京醫院針灸第三診室,十來平方米的診室裡已經塞滿了人,六張床位上都躺著扎針的人。“現在每天光針灸減肥的人就有近20個,而埋耳豆減肥的人就多達30多人了。”針灸科劉書坤醫師介紹說,今年科室的門診量明顯增加。

  一名胳膊和腿上都扎著針的陳女士對記者說,這是她第十一次來扎針了,已經減了7斤多。扎針有些疼,但光靠扎針,不控制飲食仍然不成。

  美容院針灸減肥價格高

  記者也發現,生活美容院中,進行一次針灸減肥的費用大約需要500多元,而在醫院裡,只需要120元。“這些美容院收取患者的費用都是不合理的,他們利用患者不了解情況而又急切減肥的心理來收取費用。一般來說,對於一個不知情的患者,覺得500多元能減輕體重,並不貴,但實際上,這只需要100多元。”

  專家觀點秋季是減肥最佳時期

  記者發現,在門診人群中,有一些人是從夏季一開始就來進行減肥的,一直持續到了現在。而也有些人是現在才開始進行第一個療程。劉書坤表示,其實和夏季相比,秋季是更適合減肥的季節。因為這是個“長秋膘”的季節。進入秋季以後,人們的食欲開始旺盛,而新陳代謝明顯降低,飲食中的多余熱量會轉化為脂肪積存在人體內,以備冬季消耗所需。所以很多人到了冬季發現自己長胖了,就以為是冬季使人發胖,但實際上長胖的季節是秋季。

  從現在的門診量來看,選擇在剛入秋季節就來減肥的人還是很多的。劉書坤解釋說,這這說明很多人都選擇用針灸減肥這一方法了。每個人的飲食習慣,生活規律,減肥史等都會影響任何產品的效果。三九減肥中心(免費咨詢及訂購電話:400-700-51)提醒您!不科學的使用方法、沒有足夠的毅力、沒有找准最適合自己體質的減肥方法都會造成減肥不成功的原因。

  權威說法生活美容院無權針灸減肥

  劉書坤表示,雖然相對於吃藥、抽脂減肥,針灸對人體傷害小,適應人群廣,但盲目地進行針灸減肥,會產生嚴重的不利影響。由於針灸屬於中醫療法,施針時必須扎入皮膚。根據法律,這種侵入性的、並對人體產生創傷的行為,都屬於醫療行為,扎針人必須持有《醫師資格證書》和《醫師執業證書》,地點必須是在醫療機構內;如果在醫院外診療,就要經過衛生行政部門批准和備案。所以選擇正確和正規的機構扎針,是保證針灸減肥的最安全方法。因此選擇針灸減肥的人,一定要去正規的機構。

  針刺不當可能損傷內髒

  記者從北京市衛生局衛生監督所了解到,目前本市的許多生活美容院都存在著針灸減肥的項目,她們往往打著“快速減肥”“一針見效”的廣告語來招攬顧客,但實際上,在生活美容院裡進行這種針灸減肥是完全不合法的。因為因針刺不當,引起心、肺、肝等內髒損傷情形均有發生。另外,銀針插入人體穴位後,可能會碰破毛細血管,所以如果在重復使用時,銀針沒有經過充分的高溫高壓消毒,患者間很容易互相傳播血液類、乙肝等疾病。

  相關提示針灸減肥注意事項

  ?別過分節食:減肥過程中不宜過分控制飲食,尤其不主張采取饑餓療法。因為過分節食後,重則可能導致厭食症,造成消化器官功能障礙,產生嚴重後果,輕則造成人體代謝機能降低,而代謝機能降低是一種進一步致肥的潛在因素。一旦恢復正常飲食,病人可以繼續增胖,甚則可能比控制飲食前更胖。但應當適當控制甜食和油膩的食物,減少脂肪和糖的攝入。

  ?適當增加活動量:增加脂肪的消耗是減肥治療必要的條件。但不主張劇烈運動,提倡耐力和持久的鍛煉。對腹部肥胖的患者,在睡前做20分鐘左右的腹式呼吸及按腹活動,對減少腹部脂肪及通便很有好處。

  ?耳壓治療准則:治療時取穴需准確,患者要按時揉壓雙耳。一般在飯前揉耳5-6分鐘,達到雙耳發熱即可。每日按揉3次,這是達到減肥目的的關鍵。

  ?減肥最合適的年齡:25-50歲之間的中青年人,由於生理變化要經過一個較長的由好動到不好動的過程,每日能量消耗也由多變少,因此容易產生肥胖。但這個階段的人體各方面的功能較健全,通過針刺治療較易調整內在功能,促進分解脂肪,達到消脂減肥的目的。

  相關知識針灸減肥的原理

  針灸減肥是通過對肥胖者神經及內分泌功能的調整,可抑制肥胖者亢進的食欲,減少食量;抑制肥胖者亢進的消化吸收功能,從而減少機體能量的攝入與儲存;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能量消耗,促進脂肪分解,最終實現減肥效果。

  針灸減肥的利與弊

  優點:與其他減肥方法相比,針灸減肥被稱為“綠色減肥”,其最大好處就是沒有其他副作用,是耳針與體針相結合通過刺激相應的穴位而達到減肥效果,同時還能預防和治療多種疾病。

  缺點:針灸主要是靠身體調理減肥,見效比較慢,肥胖較嚴重的人要堅持針灸兩三個月才能有明顯效果。此外,不可盲目針灸減肥。

  

熱門文章
周末居家瘦身操 15分鐘S曲線

 周末宅在家裡,沒有約會沒有case,一個人不想出門又擔心呆在家裡會無聊到狂吃海喝,最終導致發胖

減肥過程,肌肉酸痛怎麼緩解

減肥過程,肌肉酸痛怎麼緩解

居家減肥操幫你狙擊脂肪強健心髒

第一步  動作:墩坐和劈腿  目標:鍛煉上半身,心肺活力和下半身  首先雙腳分開站直,雙手放在身體兩側,然後下蹲直到大腿

不同年齡段應如何針對性瘦腿

一、20歲~26歲  重點問題:腿部肌肉線條弱、大腿粗壯。  形成原因:飲食無控制,缺乏整體運動導致的身體局部圍度大、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