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給力按摩手法讓腹部平平

中醫給力按摩手法讓腹部平平

  通過有關穴位的刺激和按摩,能調整神經內分泌的功能,促進脂肪代謝和分解,按摩還能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膚的毛細血管擴張,增加局部的體表溫度,從而促進皮下脂肪消耗。

中醫給力按摩手法讓腹部平平

  腹部按摩不僅可消除腹部脂肪,還可兼治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及泌尿生殖系統等多種疾病。

  腹部按摩減肥手法可用二指疊按法,即兩拇指重疊,按的輕重以手下有脈搏跳動和病人不感覺痛為宜;波浪式推壓法即兩手手指並攏,自然伸直,左手掌置於右手指背上,有手掌指平貼腹部,用力向前推按,繼而左掌用力向後壓,一推一回,由上而下慢慢移動,似水中的浪花。

  摩腹時,取仰臥位,裸露腹部,雙手垂疊按於腹部,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旋轉摩動50圈,使腹部有發熱感及舒適感。以右手中指點按中脘穴、下脘穴、關元穴、兩側天樞穴,每穴持續壓1分鐘,以不痛為宜。

  點按天樞穴時,先點右側後點左側,重點在左側,手指下有動脈搏動感,並覺兩腰眼處發脹,有寒氣循兩腰眼下行,松手時,又有一股熱氣下行至兩足。

中醫給力按摩手法讓腹部平平

  推腹時,兩手手指並攏伸直,左手掌置於右手指背上,右手掌貼腹部用力向前推按,接著左掌用力向後壓,一推一回,由上腹移到小腹做3次-4次,再從左向右推3次—4次,以腹部微有痛感為宜。

熱門文章
4+4原則瘦臉術 蛻變完美小V臉

天生大餅臉的人可別以為自己這輩子沒救了,其實也是有方法可以消除你最困擾的兩頰肉與寬骨頭喔!將脂肪與老舊廢物排除之後,你會

夏日吃西瓜減肥必知的誤區

夏日通過水果來減肥,是廣大美眉比較常見的減肥方法之一,但夏日過量的吃西瓜不但起不到減肥的作用還容易增肥,這

3步幫你打造完美臀部

   臀部肥大的原因   臀部美麗與否並不是在於它的大小,而是在於它夠不夠結實與挺拔。很多女人都會嫌

減肥營養早餐食譜 教你減肥最快秘籍

營養早餐一  紅茶一杯或是低脂牛奶一杯,蘇打餅干4片,配上草莓、橙子、黑巧克力。這種搭配顯得早餐非常的豐富,不是所有的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