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致人精神失常案例

減肥藥致人精神失常案例

  四川十位女士服減肥藥後精神失常

  2009年6月份,《成都商報》報道---中國四川成都十余名女性服用不同的減肥產品後,即出現精神分裂症,被送進醫院就診。後經專業機構檢測,這些減肥產品中含有鹽酸西布曲明含量等西藥,這些成分過量將影響神經系統。鹽酸西布曲明每日攝入超過10毫克對人體帶來的危害就很大了,簡直可以稱為“毒”。專家稱,西布曲明安全性比較差,它是作用於五腔色胺和甲腎上腺素的抑制劑,對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不良反應比較大。沒有一個國家批准它作為非處方藥,甚至於歐州有些國家限制使用。

  溫州年僅19歲大學生服用減肥藥致精神失常

  2009年9月份,有媒體報道,來自溫州的大二女生被診斷為“精神活性物質所致精神障礙”,而罪魁禍首竟然是過量服用影響神經中樞的減肥藥。專家提醒,減肥藥作用於中樞神經,如果把握不好可能帶來精神問題,因此要慎用。

  港17歲女生服含冰毒減肥藥精神失常現整容怪癖

  2010年,人民網1月25日電,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女性視贅肉為敵人,靠服藥減肥,但原來部分減肥藥形同“毒品”,容易引致行為失常。一名17歲女學生兩年來服用多種減肥藥,體重跌至80磅,檢查發現其中一款藥物竟摻有冰毒的安非他命成分;她當前雖然已停服減肥藥,卻出現整容怪癖,正向精神科求醫。民建聯一項調查發現,曾服食或使用纖體產品的受訪者中,近半出現副作用,但近80%人沒有求醫,估計這股減肥風氣與時下廣告鼓吹“瘦等於美”有關。

  年輕母親服食減肥藥致精神失常錯殺年幼女兒

  2012年3月份,據外電報道,近日,美國一位年輕的母親因服食減肥藥導致精神失常,最終錯殺了其年僅6歲的女兒。據這位現年27歲的母親稱,那段時間,她因服用減肥藥導致嚴重失眠,精神失常,天天都幻覺在其屋子裡有“邪惡的東西”存在。一天晚上,當她和女兒一起坐在床上閒聊時,她女兒嘴裡忽然冒出來許多“髒話”,並還以一種“邪惡”的表情嘲笑她。精神失常的她便拿起一把剪刀毫不猶豫地刺向其女兒的胸口,將其年僅6歲的女兒殺死。如今,這名年輕的母親因涉嫌謀殺罪已被當地警方拘留,法院將在近期對其進行宣判。

  香港一名15歲少女吃減肥藥後致精神失常

  2013年,中新網6月27日電,據香港電台報道,香港一名15歲女子服食一種減肥產品後,出現雜亂思緒、失眠和幻聽等精神病征狀,入院後情況穩定。化驗顯示,有關產品含有未標示及被禁用西藥成分“西布曲明”,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有關產品名為“Lami膠囊”,女事主分別在西營盤及西灣河兩間零售店購買。香港衛生署與警方突擊巡查上述店鋪,在西灣河店鋪拘捕一名46歲男子,他涉嫌非法銷售及管有第I部毒藥和未經注冊的藥劑制品。而在西營盤的零售店,除發現上述減肥產品外,調查人員亦在發現其它懷疑未經注冊的藥劑制品。

  減肥誠可貴,健康價更高。在追求美麗的同時,我們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不要犧牲自己的健康來換取所謂的美麗。

 

熱門文章
兒童肥胖的預防迫在眉睫

肥胖的預防--加強運動  運動一般采取耐力性運動,如步行、慢跑、自行車、游泳、球類、體操、舞蹈等。運動不可以劇烈,時間不

不用羨慕別人任吃不胖 3大招養成易瘦體質

什麼是惹人羨慕的易瘦體質?  原來,影響人體胖瘦的激素,分成新陳代謝與儲存能量兩大系統。腎上腺素與甲狀腺素屬於主掌新陳代

減肥吃什麼水果好 推薦六款酸味食物

減肥是很多人的一個願望,想要知道減肥吃什麼好嗎?現在小編為大家推薦六種食物,可以讓你吃吃喝喝就能瘦。現在大

飲用碧生源減肥茶期間應該怎麼飲食

碧生源減肥茶倡導“健康減肥,輕松享受”,為了加強減肥效果,那麼飲用碧生源減肥茶期間還應該怎麼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