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什麼樣減肥藥效果好?哪些中藥可防治肥胖?

什麼樣減肥藥效果好?哪些中藥可防治肥胖?

  隨著肥胖發病率的增加,廣大患者求治心切,引起中醫、中西醫結合工作者的重視,應用中醫、中西醫結合的理論,對肥胖症的治療藥物進行了篩選,推出了一批服用方便,通用性強,可長期服用,副作用小,頗受患者歡迎的中成藥。

  一、防己黃芪湯漢·張仲景《金匮要略》方。

  【組成】防己、黃芪、白術、炙甘草、生姜、大棗。

  【功效】益氣健脾,利水消腫。

  【用法】每日一劑,水煎服。

  【特點】可用於各型肥胖,尤其適用於皮膚恍白,肌肉松軟,多汗、容易疲勞,身體沉重或下肢浮腫等虛證的肥胖人或伴有關節疼痛的患者。

什麼樣減肥藥效果好?哪些中藥可防治肥胖?

  服藥期間對飲食及日常活動均未加任何限制,也未見肝、腎損害等副作用。

  二、防風通聖丸(散)元·劉河間《宣明論方》卷三方。

  【組成】防風、荊芥、薄荷、連翹、桔梗、川芎、當歸、白芍、白術、山栀、大黃、芒硝、石膏、黃芩、滑石、甘草。加工制丸或散。

  【功效】解表通裡,疏風清熱。

  【服法與劑量】口服,一次6克(包),一日2次。

  【特點】用於腹部皮下脂肪充盛,即以臍部為中心的膨滿型(腹型)肥胖患者。對於經常便秘並且有高血壓傾向的患者尤為適宜。

  肥胖患者體內往往有食毒(廣義的腸源性自家性中毒的意思,由於腸內停滯的糞便引起各種疾病,難以治愈)和水毒(體內水液分布不均勻時發生的狀態,亦即體內發生水代謝異常的狀態,可引起病理的滲出液及異常分泌等,也可出現出汗,排尿的異常)等淤滯狀態。

  防風通聖丸可以通過發汗、利小便、通大便途徑以及解毒、消炎作用排洩,發散食毒、水毒的淤滯。

  

 

熱門文章
飲食減肥 三天水果減肥食譜

    水果減肥是一種比較健康的減肥方法,但是水果有很多種,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快速減肥呢。下面

女性減肥不當會引來婦科疾病你知道麼

減肥是當今社會不得不提的話題對於很多女性來說,甚至有的美女已經很苗條了,還是希望可以減肥,真正稱得上是骨感

睡前按摩瘦腿法 輕松擁有纖細美腿

平時沒時間運動害怕變成大象腿?現在不用擔心了,小編教你幾個臨睡前按摩好方法,只要你在沐浴後多做幾次,就能夠快速瘦腿。  

簡單一式減肥瑜伽動作 瘦腰腹超有效

  開始姿勢   盤腿坐姿,身體保持挺直。兩手放松地放於膝蓋。雙眼閉合,注意力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