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有沒有真正安全的減肥藥?

有沒有真正安全的減肥藥?

  不少女孩子都希望自己再瘦一點,雖然大部分都對減肥藥持觀望態度,但是不少女孩子為了在短時間內達到理想身材,還是會購買減肥藥。購買途徑大多是網絡,電視廣告,還有一些美容診所。

  到底有沒有真正安全的減肥藥?理智的姑娘一定會回答沒有,確實目前還沒有。

有沒有真正安全的減肥藥?

  市場上的減肥藥分為以下幾類

  1.沒違禁成分,也沒效果

  這一類會讓你配合食譜或者運動之類的,一般美容院居多,這樣的減肥藥對身體也許沒什麼害處,但是對減肥也絕對沒幫助。

  2.瀉藥類

  這類減肥藥多打著排毒、清腸、清宿便的旗號,最直接的效果就是你會不斷的上廁所,恨不得黏在馬桶上,放個屁都會帶屎。根據你吃的量的多少,這個腹瀉程度會不一樣。你會發現體重確實輕了,但是臉色也不好了,胃貌似還會反酸水。

  這樣的減肥藥一般成分含有酚酞、比沙可啶、番瀉葉、決明子等。它們的作用都是刺激你的大腸,讓你一瀉千裡。不過不影響你小腸吸收營養。所以最大的副作用在於會讓你脫水,產生藥物依賴,最後繼發性便秘,結腸黑變,甚至癌變。

有沒有真正安全的減肥藥?

  3.抑制食欲類

  控制你的食欲就能讓你瘦,所以有了這類抑制食欲的減肥藥。聽起來很安全啊,達到了少吃的目的。實際上這類減肥藥通常都是通過控制中樞神經達到目的,而且多半會有副作用。

  比如大名鼎鼎的西布曲明,這個已經被禁了的減肥藥成分,會危害心髒,主要副作用有心悸、便秘、口干、頭暈、失眠等。當年著名減肥藥曲美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下架的。

  再比如這次央視新聞報道的這個女孩,體內檢測出大量氟西汀。氟西汀商品名百憂解,主要是用來治療抑郁症的,有時用來治療暴食症,但是長期服用會蓄積體內,過量會引起中毒,導致呼吸抑制、衰竭甚至死亡。

  此外還有鹽酸芬氟拉明和安非他明,也因嚴重副作用,均已被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叫停。奧利司他雖然不作用中樞神經,但也被建議謹慎使用。

  還有一些添加利尿劑成分的,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無並發症的高血壓病人。在減肥藥中使用利尿劑,通過脫水使體重暫時下降,脂肪並沒有減少,停止使用後體重就會上升。而且服用利尿劑會產生嘔吐、頭暈、虛弱、血壓下降引發腎功能損傷甚至會危及生命。

有沒有真正安全的減肥藥?

  網上賣的什麼泰國、日本減肥藥,多半是違禁藥品,大家購買時多長個心眼。

  除了寄希望於減肥藥之外,在現實生活中,因為盲目減肥而出現健康問題的並不少見:有過度減肥導致神經性厭食症的;有因為過度節食導致營養不良的;有采用嚴格食譜導致反彈的,這些都屬於不科學減肥導致的後果。

  具有基本的健康常識的人都知道,要減掉體內的脂肪,維持正常的體重,最有效且最安全的做法就是運動和飲食控制的合理結合,醫學營養專家的共識是,調整飲食結構,並控制熱量攝入和合理運動是減肥的主要手段,而藥物處於輔助地位。

  「不變瘦,就去死」的觀念是非常極端的,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也希望各位愛美人士,尤其是年輕女性,對減肥有個科學的認識。

熱門文章
每天三分鐘按穴減肥法 簡單輕松瘦臂

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希望能快速瘦最顯眼易胖的部位,像臉部、手臂、腰腹等。很多正在減肥的人,其實整體上看不是很胖,只不過是

DNA減肥五年內成真但還得運動

業界刊物《肥胖症》的一篇報告稱,專家們透露2020年前,基因組減肥技術就可以幫助人們更容易地和脂肪說再見了,哪怕是那些之

按摩四個穴位告別小腹婆

一套四式的飯後小腹減肥按摩操,每招每次大約做36下,就能達到活化身體的功能。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式:丹田小腹神阙穴

教你快速減掉背部贅肉

背部是女性的性感之丘,一張美背會讓你得魅力迅速提高50%。讓男性僅僅看你的背影就會為你著迷。可是當你穿上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