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5種高纖維蔬菜 瘦身降血脂

5種高纖維蔬菜 瘦身降血脂

  膳食纖維是一種多糖。根據其是否能溶於水分為可溶性纖維和不可溶性纖維。全谷類食物、豆類、蔬菜和水果等所含纖維多為不可溶性纖維。這種纖維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加快食物通過胃腸道,減少吸收。因為纖維在腹中停留時間長,飽腹感強。另外不可溶性纖維在大腸中吸收水分軟化大便,可以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對防治便秘性肥胖有很大幫助。蔬菜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固然是很好的減肥食物。下面小編推薦幾種低熱高纖維的減肥蔬菜。

  芹菜

  熱量:20kcal/100g

  食物纖維量:1.4g/100g

  芹菜含有粗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通便的同時幫你剮掉體內多余的油脂。如果是選擇每周一天斷食排毒,可以喝芹菜汁。

  菠菜

  熱量:20kcal/100g

  食物纖維量:2.8g/100g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菠菜中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

5種高纖維蔬菜 瘦身降血脂

  卷心菜

  熱量:23kcal/100g

  食物纖維量:1.8g/100g

  卷心菜的熱量超低,還能抑制脂肪吸收,可增強飽足感,多吃也不會熱量超標!而且其中所含的維生素,可有效抑制脂肪的吸收。除了減肥,卷心菜還能有利降火消腫。另外,卷心菜含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成分,可幫助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西蘭花

  熱量:33kcal/100g

  食物纖維量:4.4g/100g

  西蘭花屬於高纖維蔬菜,能有效降低腸胃對葡萄糖的吸收,進而降低血糖。纖維在胃內吸水膨脹,可形成較大的體積,使人產生飽腹感,有助於減少食量,對控制體重有一定作用。粗纖維還能夠潤腸通便,幫助排清宿便,讓小腹變得平坦。

  胡蘿卜

  熱量:37kcal/100g

  食物纖維量:3.2g/100g

  胡蘿卜含有紅蘿卜素和維生素B1、B2、C、D、E、K以及葉酸、鈣質和食物纖維等十幾種營養素,能使人體營養吸收充分全面。人體吸收營養更全面。另外,胡蘿卜含植物纖維,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自然能達到減重目的。

熱門文章
三式瘦腰瑜伽 輕松搞定難纏贅肉

面對肚子上的那些贅肉你嘗試過飲食減肚子的方法之後,你有麼有想過還是運動瘦腰所達到的減肥效果快!單純依靠飲食減肚子是沒什麼

中老年肥胖的危害

  1.糖尿病 .hzh {display: none; }   肥胖症與糖尿病關系密切。我

喝減肥茶有減肥效果嗎 會反彈麼

現在很流行喝減肥茶來減肥,而且覺得無副作用,但是到底減肥茶有什麼成分在起作用,喝減肥茶真的有減肥效果嗎?會反彈麼?  茶

能輕松告別“大象腿”的美食

1、番茄  番茄富含維生素A、C、B1、B2以及胡蘿卜素和鈣等元素。它有利尿以及去除酸痛的功效,長時間站立的美女,可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