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內分泌性肥胖的飲食及運動建議

內分泌性肥胖的飲食及運動建議

  肥胖並不都是吃得多動得少引起的脂肪堆積,有些肥胖是由疾病引起的。由疾病引起的肥胖,即病理性肥胖。它分為兩類:內分泌性肥胖和藥源性肥胖。

  由內分泌激素紊亂引起的肥胖,它主要包括的類型及飲食運動的建議如下:

  一、柯興氏綜合征由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皮質醇分泌增多引起。主要表現在面部、頸部、軀干部位的肥胖,但四肢脂肪不明顯(胖身子、小瘦腿)。

  建議:鍛煉加中藥調節。

  二、高胰島素血症胰島素分泌增多引起。主要表現在腹部的脂肪量明顯增多(大肚子、將軍肚)。

  建議:調節日常飲食,加強運動,如仰臥起坐、呼啦圈、騎自行車、腹部按摩,來提高機體的代謝率。

內分泌性肥胖的飲食及運動建議

  三、性功能減退表現在乳房、下腹部肥胖。

  建議:運動為主,飲食上多加堅果仁(核桃仁、杏仁、花生)、海藻類(海帶、紫菜)、蜂蜜、魚類、大蔥、韭菜。

  四、垂體性原因主要表現在全身骨質、軟組織、內髒組織增生肥大。

  建議:飲食清淡為主,並加強鍛煉。

  五、甲狀腺功能減退主要表現在肥胖和粘液性水腫,尤其是腿部。

  建議:控制鹽分的攝入,每天5克以下,多吃利水食物,如紅豆薏仁粥、烏龍茶、白菜搾汁、冬瓜湯(帶皮煮)。

熱門文章
吳佩慈性感美腿 靠中醫按摩

台灣女星吳佩慈是娛樂圈公認的九頭身美女,吳佩慈為一雙美麗的腿必須符合腿的黃金三比例:一是膝蓋沒有贅肉;二是

吃錯六種零食到底會胖多少

有可能是因為您在無意中攝取了多余的卡路裡,所以您無意中每天因為習慣而吃下的東西,才是您身材的致命殺手。  第一名:巧克力

四組動作 練出迷人美背

夏季,不少女性會換上性感的露背裝,然而,如果你的背部見不得人,就會失去這一清涼而又可展現自己一項美麗“資產&

夏季最宜食用的7種減肥菜

冬瓜:具有利水消腫的功效,若能帶皮食用,效果更佳。常吃冬瓜,可去除身體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減肥作用。  韭菜:除了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