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秋冬打火鍋怎麼吃不會胖?

秋冬打火鍋怎麼吃不會胖?

  秋冬天冷,人們喜歡呼朋喚友一起打火鍋。大冷天裡,不吃上那麼幾頓火鍋就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然而,火鍋熱量高,這樣許多愛美的人避而遠之。那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既可以吃火鍋又不會發胖呢?下面,小編就教你火鍋怎麼吃不會胖!

  1.選擇低熱量湯底

  常吃火鍋的人肯定知道,火鍋當中最精華的非鍋底莫屬。但是減肥的人也知道,鍋底的熱量往往就是致胖的最主要原因,因為,現在市面上的火鍋湯底通常都是由大骨熬制而成的,不然就是含油量非常高的麻辣鍋。那用什麼做湯底好?!中藥做湯在火鍋中可是很有養生,蔬菜清湯做湯底低熱不上火,養生,還可以活絡血液循環,對排除毒素、健康瘦身更是大有幫助,另外還可以在骨頭湯底中加入些花草不僅能夠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還能散發淡淡的清香。

  2.多放蔬菜

  趁熱吃肉人們能夠吃很多,如果湯底是辣的,那人們的胃口就會更大。建議在打火鍋時多點蔬菜。蔬菜的熱量低,並且膳食纖維豐富,飽腹感強,能夠避免進食過量。蔬菜中的芹菜、菠菜、西蘭花等都是低熱高纖的蔬菜,多吃也不怕哦

秋冬打火鍋怎麼吃不會胖?

  3.調料不要太重口

  各式調料,花生醬、沙茶醬、麻油等等,這些調料都有著超高熱量。而且每一種調料都能刺激人的味蕾,使人食欲更加旺盛。其實各位可以選擇用醋來代替,至少熱量不會那麼高。

  4.火鍋後喝些醋飲料或者蔬菜汁

  火鍋之後,人們都喜歡喝些飲料。市場上的果汁飲料糖分高,多喝無益。喝酒太傷肝。如果實在想喝的話,可以喝些低糖的醋飲料或鮮搾的蔬果汁。

熱門文章
專家指出心髒功能弱者應避免針灸減肥

肥胖一般分為病理性肥胖與生理性肥胖兩種,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過針灸治療,改善病症達到減肥的目的,而對於生理性肥胖者,針灸減

簡單易做營養減肥早餐食譜 輕松瘦身懶人必學

一直在努力減肥的MM們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它不僅僅影響著人的身體健康,而且還掌握著身材的胖瘦。但是一些上班族早晨時間比較

7式瑜伽減肥動作 塑造S型身體曲線

 瑜伽減肥動作即能加快身體血液循環又能排除體內毒素,由內至外,內外結合,減肥又美容。下面為您介紹

甩掉蝴蝶袖最有效的辦法

無袖裝,小吊帶已經開始占據女生的夏季生活了,可是每次看到我那粗粗的手臂總是讓我十分的無奈。其實我挺瘦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