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兒童肥胖危害大 要如何減肥好?

兒童肥胖危害大 要如何減肥好?

  很多家長覺得小孩子胖嘟嘟的才可愛,看見小孩子多吃發胖也不管,但你可知道,你小孩子有可能會胖出病來?

  兒童肥胖的危害

  1.學習效率下降

  肥胖的兒童注意力更加難以集中,學習認知的能力低下,學習會受到影響。

  2.兒童肥胖易患呼吸道疾病

  相比普通孩子,肥胖的孩子更加容易患呼吸感染、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其中嚴重肥胖的孩子由於胸腹部、咽部的脂肪增多,正常呼吸受阻,容易出現缺氧,嚴重時候可能會呼吸衰竭死亡。

  3.肥胖的孩子心肺功能差

  胖孩子更“懶”主要是因為胖子自更加心肺功能差,運動困難。胖孩子的體重比瘦孩子重,那麼心肺就要增加循環和呼吸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這相當於心肺增加了負擔。肥胖程度越重,心肺的負擔越重,心肺長期超負荷工作必然會導致功能的下降。

  4.胖孩子將來患高血壓、冠心病的風險高

  肥胖兒童大多數血壓偏高,而且越胖血壓越高。此外肥胖兒童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脂的濃度比較高。這種狀況長期下去,很容易患高血壓和冠心病。

兒童肥胖危害大 要如何<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jf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jfpd/' target='_blank'>減肥</a>好?

  兒童如何健康減肥

  1.減少高熱量食物攝入

  現在人們的飲食高脂、高油容易導致肥胖。孩子的肥胖很多時候就是因為不注意飲食。要想讓孩子瘦下來飲食中應以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低熱量為原則。瘦肉、魚、豆腐、豆漿、蝦、肝等即可保證兒童充足的營養,又避免孩子過早、過頻出現饑餓感。

  2.多做有氧運動

  運動既能消耗掉多余的熱能,又有助孩子生長發育。因此,平時可以讓孩子多做騎小車、跑步、跳繩、登樓梯、游泳等運動。有些孩子可能不太愛動,這時候家長不要聽之任之,而應該抽出時間來和孩子一起運動。有了家長的陪同,孩子會覺得運動變得更加有意思就會樂於參與。

  3.吃飯要細嚼慢咽

  孩子進餐速度過快食量會逐漸增加,要求養成細嚼慢咽的進食習慣,以減少食入量。如果孩子因為生氣想吃東西,那麼家長要及時阻止,找一些更有意思的事情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4.少吃多餐

  孩子餓了就讓他吃,一天多吃幾餐也沒問題,但是要控制每一餐的量。正餐之外的加餐最好少吃主食,多吃蔬果類的食物。

熱門文章
美背瑜伽 虎背熊腰女漢子變軟妹子

美背瑜伽運動  背部是比較容易囤積脂肪的,而且普通的運動和日常的消耗是很難燃燒掉背部脂肪的,所以想要美背瘦背的話,要做一

驚!這些主食會阻擋你減肥道路

如今,以瘦為美時代,很多人都在節食減肥,不吃主食的人隨處可見。但你要知道,有一部分主食看似有助減肥,但食用

在家怎麼運動減肥?

在家怎麼運動減肥?由於天氣和工作的原因,所以大多數時候大家只能在家裡運動,那麼對於減肥者來說,什麼運動更適

夏季運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在炎熱的夏季運動要注意一些細節,那麼夏季運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問題呢?  注意事項一:記得做好防暑措施  夏季運動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