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當你減肥時,“肥”去了哪裡?

當你減肥時,“肥”去了哪裡?

  通過這項嚴肅而有趣的研究,來自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生物技術與生物分子科學學院的兩位科學家指出,即使很多專業人士,如很多家庭醫生、營養師和私人教練,也對這些錯誤的減肥觀念深信不疑。

  肺才是最主要的排脂器官

  那麼,減肥時脂肪實際上都去哪裡了呢?它們不可能神奇地消失在空氣裡。

  研究者發現,在減肥的過程中,減掉的那部分脂肪裡有84%是被你“呼吸”出去的,剩下16%則通過汗液、尿液等以水分的形式逃離了你的身體。

  通過跟蹤脂肪中每一個原子排出體外的途徑,研究人員得出了上述結論。他們發現,如果你減去了10公斤脂肪,那麼將有8.4公斤以二氧化碳的形式“呼”出體外,另有1.6公斤以水的形式“排”出體外。科學家的研究計算表明,肺才是最主要的排出多余脂肪的器官。

當你減肥時,“肥”去了哪裡?

  被“吹出”體外的甘油三酯

  需要指出的是,當我們此刻談論減肥和脂肪“燃燒”時,我們其實是在談論一種特定類型的“肥”。

  那種“肥”就是,當我們攝入了身體並不需要的過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時,逐漸積累而成的多余脂肪。這些過量的營養元素被轉換成一種叫做甘油三酯的東西,然後以“小油滴”的形式存儲在身體的脂肪細胞中。

  如果你想要減肥,那就意味著你正在試圖通過利用、燃燒、轉化等方式,讓那些甘油三酯發生新陳代謝。從本質上講,這些甘油三酯需要完成一個化學反應過程,使得它們轉換成其他的東西,而不再是脂肪。這就是實現減肥的根本原理。

  於是,這項研究有了最為關鍵的發現:一旦那些甘油三酯確實經歷了這樣的化學反應,那麼它們將以二氧化碳和水的形式離開我們的身體。並且,其中很大一部分被轉化成了二氧化碳,隨著你的呼吸“吹出”體外。

  管住嘴,邁開腿

  不過研究人員同時指出,盡管他們得出了上述結論,但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要“減掉重量”,那麼單純地通過增加呼吸或更多的戶外活動,卻並不一定能幫助你實現目標。

  你還需要吃得更少,以此讓你的碳攝入量少於碳排放量。正如研究者在論文中所寫的那樣:“體育鍛煉當然能夠作為一種減肥策略,然而,它卻很容易挫敗給過量的食物攝入,即便你只是相對多吃了那麼一點點。”

  真正意義上的減肥,需要你“解鎖”並釋放出儲存在脂肪細胞中的碳,這其實也印證了我們常聽到的那句俗話:“管住嘴,邁開腿。”

熱門文章
一日六餐!六個飲食技巧讓你夏季顯出苗條好身材

1.等待15分鐘,確認是否真的餓了  是不是明明不那麼餓,卻會不自覺地將手伸向眼前的甜點和零食呢?  食欲雖難以控制,但

采用健身操減肥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備

減肥健身操是一種較常見又方便進行的有氧運動,不但可以起到鍛煉身體的作用,還可以幫助愛美的我們美化身體線條,

男士如何快速減肥瘦出好身材

男士減肥不都是減去身上的肥肉,還要鍛煉身上肌肉,讓身材看上去更有魅力。有什麼快速減肥方法可以幫助男士們解決這個煩惱呢?今

減肥動作之優美舞姿讓我難以忘懷

健身舞  這套減肥健身操是在日本學習後自己研發的,減肥動作之優美舞姿讓我難以忘懷,一共有4個部分,來看一下下列減肥動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