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反轉! 鹽+高脂肪飲食=減肥

反轉! 鹽+高脂肪飲食=減肥

  我們總是被告知吃太多的鹽對我們的身體有害。想要減肥一定要遠離高脂肪、高鹽的食物,但一項新研究的結果似乎顛覆了傳統的認知,在這項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鹽能幫助那些有著高脂肪飲食習慣的人們減肥。

  這個消息似乎會讓快餐愛好者非常興奮,但是研究人員也警告說,非常高濃度的鹽也會增加人類患心腦血管疾病的概率。愛荷華大學藥理學助理教授JustinGrobe說:“人們總是關注於他們吃的食物中包含了多少脂肪和多少糖。但我們在實驗中發現了一個與卡路裡無關的東西——鈉對體重增加的影響更大。”

  愛荷華大學的團隊展開這項研究起初是基於這一理論:人們都覺得脂肪和鹽很美味,它們可能會促進人們的食欲以導致人們體重增加。他們通過給小鼠喂食不同的食物:正常食物或是高脂肪食物,並分別加上從0.25%到4%不同程度的鹽。並以小鼠體重的變化作為衡量標准。實驗結果出來後他們感到十分吃驚,食用加上0.25%鹽的高脂肪食物的小鼠體重增加得最多,16周增加了15克;而食用加上4%鹽的高脂肪食物的小鼠體重增加得最少,16周增加了5克。Grobe說:“我們發現我們的起初的那個理論完全是錯誤的,研究結果還說明那些天天嚷嚷著讓人們少吃鹽的宣傳可能會造成些不好的後果。”

  為了找出高鹽防止體重增加的原因,研究人員注意到了一些關鍵性的影響動物能量平衡的因素。在能量的輸入端,他們排除了喂養方式的不同——除了鹽含量不同,所有老鼠都吃相同質量且含相同熱量的食物;在能量的輸出端,吃不同食物的小鼠的代謝情況也相差無幾。與這些相比,不同程度的鹽對消化效率卻有著相對顯著的影響,鹽能減少身體對食物中脂肪的吸收。

  所以,鹽能抑制體重增加的原因是鈉能降低消化道對食品中脂肪的吸收。

反轉! 鹽+高脂肪飲食=減肥

  不吃鹽減肥適得其反

  因為不吃鹽減肥失敗的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新版《神雕俠侶》中小龍女的扮演者陳妍希了,她在接受媒體采訪時爆料自己屬於“水腫體質”,為了減肥4個月沒吃鹽,但仍因“包子臉”備受爭議。

  309醫院營養科主任醫師張晔指出,一些有水腫症狀的患者的確要限鹽,但是完全不吃鹽時間久了反而‘腫’得更厲害。這是因為食鹽中含有豐富的鈉,會阻礙身體排出多余的水分。攝入過多的鹽會讓你感到口渴,身體容易留住多余的水分誘發水腫。但是長期不吃鹽會誘發低鈉血症,反而引起浮腫,身體無力。

  減肥要管住嘴邁開腿

  通過合理的飲食可以幫助你減肥,但想要長期地降低體重,必須確保攝入的熱量少於消耗的熱量。同時,減肥者首先需要找到肥胖的原因,才能針對性地制定出減肥計劃。

  現在很多肥胖患者都是“吃多動少”,能量出入不平衡。張晔建議,要管住嘴邁開腿,即合理飲食控制加上有效的運動。

  一是合理控制飲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多餐,不要吃高熱量食物,不要吃油炸類食物,降低熱量的攝入。此外還可以多飲用酸奶和蜂蜜,都是潤腸通便的佳品,肥胖者多便秘,改善了其消化系統,對減肥有極佳效果。

  二是科學的體育鍛煉。想要減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進行有氧運動,有條件的話可以去健身房,慢跑和跳繩都是最有效的有氧運動。此外,在座位上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難免會發胖,這類人群可在辦公室做一些簡單的運動,比如伸腿、伸手臂等。

熱門文章
健身常識 你都知道嗎?

1.先熱身,再上跑步機。  很多初次健身的人,一進健身房二話不說先上跑步機上跑幾步,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跑步前,應

減肥新招 早餐吃兩個雞蛋

  不必再計算卡路裡,也不用再禁食碳水化合物,只需每天早餐吃兩個雞蛋就能輕松減肥。這是一項科

瑜伽沐浴時也能練

很多人都喜歡在衛生間唱歌,那是因為洗澡的時候會覺得很舒服。在舒服的時候練習瑜伽,效果也是很好的。可以用一條毛巾幫助你較好

8就小妙招 讓你愛上運動減肥

運動減肥是最常見的減肥方法,也是最難堅持的方法之一,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教大家幾個妙招,幫助大家掃除運動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