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什麼蔬菜才是減肥高手 哪些蔬菜是主食蔬菜

什麼蔬菜才是減肥高手 哪些蔬菜是主食蔬菜

  生活中,有不少人向我討要瘦身秘訣,我想說的是,其中一個秘訣跟吃相關。方法是,用“主食蔬菜”來替代一半白米白面,每一餐都含有兩種“耐餓蔬菜”,再加上大量的“填充蔬菜”。

  如果按這個方法吃,即便只吃一兩飯,甚至不吃米飯,也不會覺得餓,而且得到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比“二兩主食少量菜”的吃法要多。上面提到的三類蔬菜又各自包含哪些常見菜呢?

  主食蔬菜:藕、荸荠、菱角、各種薯類(土豆、甘薯、山藥、芋頭)。它們都含有澱粉,能夠部分替代米面類主食。但是和白米飯白饅頭相比,它們的膳食纖維更高,維生素含量更高,血糖反應更低,飽腹感更強,吃進同樣的熱量時,更不容易讓人感到饑餓。

什麼蔬菜才是減肥高手 哪些蔬菜是主食蔬菜

  耐餓蔬菜:菌類(各種蘑菇、香菇、木耳等)、藻類(海帶、裙帶菜、紫菜、鹿角藻等),各色菜花、豆角、還有各種深綠色的葉菜(菠菜、苋菜、芥藍、空心菜、木耳菜、芥菜、油菜、小白菜等),都是纖維高、熱量低而且特別能填充胃的蔬菜。它們雖然幾乎不含澱粉,卻能讓人感覺飽,而且這種飽能持續很久。

  低能量填充蔬菜:番茄、黃瓜、冬瓜、西葫蘆、白菜、蘿卜、莴筍、圓白菜、球生菜等。這類蔬菜多數營養素含量偏低,纖維含量也比較低(纖維和菜筋並不是一個概念,菜花、蘑菇沒有筋,但是比白菜纖維高),但是它們水分大熱量低,吃的時候幾乎無需限量。只要吃得足夠多,用餐時也能起到一定的增加飽腹感作用,至少在心理上讓人們感覺好像吃了很多一樣。

  最後,唯一需要提醒的,就是蔬菜的烹調方式:蒸、白灼、煮湯、炖、快炒、涼拌都可以,以少油為絕對前提。

熱門文章
手術減肥:五招找出值得信賴的醫生

如果有可能,應該尋找一位至少治療過100位患者的醫生。  那麼如何判別該醫生是否是好醫生呢?專家指出,在選擇醫生的時候,

8款健康減肥早餐 吃出苗條身材

  1、金莺羹 .hzh {display: none; }   材料:雪耳(銀耳)25克,

低熱量食物有哪些?

   低熱量的食物是幫助我們在減肥的道路上可以走的不那麼辛苦的一種東西。

減肥的運動有哪些 減肥方法推薦

在減肥的所有方法當中,運動減肥是最安全也最綠色的一種減肥方法,而且運動減肥也不容易反彈,因此現在很多人都選擇了運動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