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避開這4個誤區

減肥避開這4個誤區

  對於女性來說,身材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說,對身材的保養幾乎是女性一生中必做的功課,可是在減肥的過程中,如果吃得不對或者用的方法不正確,很容易適得其反,不僅無法減肥成功,還會越減越肥,否定你為減肥做的所有付出。很多人不知不覺中很容易踏進秋季減肥的誤區,致使減肥一直無法成功。現在就讓小編告訴你秋季的四大減肥誤區,只有避開這些誤區,你的減肥效果才會更顯著。

  小心越減越肥避開秋季減肥四大雷區

  雷區1吃脂肪食物就能長胖

  這是很多人一直秉持的觀點,其實在瘦身過程中,脂肪不總是充當反面的角色的,食用的脂肪不僅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而且脂肪的分解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一項對青少年脂肪飲食與體重的調查報告也顯示,很少吃乳制品、高脂或低脂飲食的青少年,比適量脂肪飲食者更容易肥胖。所以,在你的減肥菜譜裡,不能沒有脂肪哦,但是一定要謹記適量。

  雷區2連續多吃水果餐可瘦身

  很多人認為水果餐熱量低,脂肪少,是最佳的減肥食譜,殊不知,長期單一水果瘦身必然使身體中的蛋白質、礦物質等各項營養成分丟失,慢慢地,身體就會發出危險警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研究後認為,水果雖然富含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而且好處很多,但其營養成分較為單一,尤其是缺少必要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

  長期攝入單一的食譜或水果餐,會減少許多營養物質的攝入,久而久之,身體缺少全面均衡的營養,有害無益。

減肥避開這4個誤區

  雷區3吃辛辣食物可瘦身

  很多人在這種觀點的引導下,不僅多吃多食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選用的減肥藥品中,也富含了很多辛辣的成分,其實辛辣食物對減肥的效果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大,不僅如此,過食辛辣食物還會對胃腸道功能有影響,增加對胃黏膜的刺激,容易引起胃出血。而且,多吃辛辣的食物還會影響人的皮膚健康,增加各種皮膚病的發病率,如皮膚開始變得粗糙,暗瘡、青春痘的屢次復發,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雷區4服瘦身藥就能立竿見影

  這是很多人對減肥藥印象好的根本原因,但是實際的情況並非如此,瘦身不是一日之功,僅憑幾粒瘦身藥根本達不到效果,而且瘦身藥中含有的其他成分,容易產生各種各樣的副作用,如常用的食欲抑制劑可引起輕度的失眠、口干、頭暈、抑郁、乏力、便秘、惡心等。有的減肥藥可能引起血壓高和心動過速,有的還會引起藥物性肝損害。減少腸道脂肪吸收的藥物可能引起腹瀉、脂溶性維生素吸收不良等副作用。瀉藥可引起機體脫水,嚴重時還會導致電解質紊亂。很多減肥人士對減肥藥的成分不明就裡,容易隨意食用,這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可想而知。

  只有選擇科學合理的減肥方法,健康營養的飲食習慣,適度合理的有氧運動,循序漸進的減肥態度,適合自己的最佳減肥方法,才能讓減肥來的更輕松,讓體重減得更迅速。

熱門文章
瘦身操七步驟 輕松減肥擁有性感身材

每天堅持做以下瘦身操,就能擁有苗條身材。  Step1:兩腳自然開立下蹲成馬步,兩手握水瓶,下垂於身體兩側,然後直臂向側

4款中醫藥膳湯 重塑產前身材

產後6個月是減肥的黃金期,只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產後想要恢復理想體重並非難事。素食食譜的纖維素含量高,除了一般人熟悉的蔬

避開美臀誤區 性感臀部長擁有

除了女性的腰部能展現出女性的曲線美外,臀部也是一個很能彰顯女性魅力的部位,幾乎所有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

7日3餐讓你必瘦減肥食譜

  這份食譜是依據國際上流行的“分食法”(蛋白質食物和碳水化合物食物分開吃,旨在讓兩種食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