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前方一波年關飯局 7個妙招減肥應酬兩不誤

前方一波年關飯局 7個妙招減肥應酬兩不誤

  減肥時,在和壞習慣做斗爭的過程中。另一方面,特殊情況就是特殊情況,不能經常出現。如果你一周參加了幾次這樣的特殊活動,那你就有必要誠實地告訴自己:它們已不再是特殊情況,在計劃中應該明令禁止。

  1、盡量吃雞胸肉

  一般聚餐都少不了肉類(除非素食主義者的聚會啦)。面對桌面上那麼多肉,你就得Hold住哦,盡量選擇多吃去了皮的雞胸肉。雞胸肉是在胸部裡側的肉,形狀像斗笠。肉質細嫩,滋味鮮美,營養豐富,能滋補養身。但它卻只含有與蝦、螃蟹等相當的脂肪。是不必擔心因動物性脂肪而使人體受到傷害的唯一的肉類。去了皮的雞胸肉熱量更加低,幾乎算是任吃不會使人胖的食物了。而且肉類容易讓你產生飽足感,很快就吃不下太多其他東西啦,從而間接控制攝入過多的脂肪。

  2、適當吃辣

  如果能吃辣的,盡量在吃大餐的過程中吃一點點。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有減肥的作用。每餐加上一茶匙的黑胡椒粉或紅辣椒粉(或芥末醬),以增加新陳代謝,消耗脂肪。當然,也不能吃太多,畢竟辣的東西能使人開胃,從而讓你想吃更多的東西了,這就與減法初衷背道而馳了。

前方一波年關飯局 7個妙招減肥應酬兩不誤

  3、盡量放慢吃飯的速度

  食物進入人體後,體內的血糖會逐漸升高,當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時,大腦飽食中樞就會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當進食速度減慢時,這一變化體現得較為明顯;相反,如果進食過快,血糖還來不及升高,大腦也來不及做出相應的反應,進食過程就結束了。當最終血糖增高,大腦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時,人們往往早已攝入了過多的食物,並由此造成能量過剩,最終導致肥胖。

  4、選擇宴會上低脂肪、低糖的食物

  即使在宴會上,你也可以控制自己攝入脂肪食品的食用量。最好選擇蔬菜、水果以及低脂肪的蛋白質類食品;選擇蒸或煮的食物,如清蒸魚、蝦等;油炸的、煎的食物盡量少吃;羹類也最好少喝,份量控制在半碗。

  5、用白開水涮涮更健康

  外面做的菜一般都很鹹,吃的過鹹就會大量的喝飲料來解渴,我們可以准備一杯白開水先涮一下,這樣可降低一部分鹽和油的量,有利於維持減肥成果。

  6、永遠在自己的盤子裡留一些菜

  在自己的盤子裡留一些菜,既避免了別人老給你布菜,又提醒自己別吃過了。有的人可能習慣了不浪費,但吃多了長在身上,再花錢花時間去減,可能浪費的更多。

  7、吃自助餐時用小碗盤裝食物

  小碗盤能盛裝的食物分量少,可以讓你一次吃下的食物不多,且當你每裝了一次食物,就提醒你又多吃了一些熱量下肚,可以讓你心生警惕

熱門文章
日本醫生走路減肥 3個月瘦20斤

    日本醫生走路減肥瘦20斤   日本醫生川村昌嗣出了一本暢

向大家介紹哪七種水果吃了減肥又能瘦腹部

  奇異果腹部減肥、維他命C超多的奇異果(猕猴桃),一直是愛漂亮的美眉的最愛。至於它位居水果

勞動變運動!4招“掃”除多余脂肪

生活忙到沒時間運動,腰腹囤積一大圈脂肪?其實,打掃、洗碗、做家事也能消耗熱量,幫助燃燒脂肪,適逢年關將近,運動教練設計&

減肥的方法

概 述 減肥是現在的熱門的話題,出現肥胖的時候還是應該引起重視的,目前的社會中三高疾病的發病率是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