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研究稱單靠運動無法減肥 少吃是關鍵

研究稱單靠運動無法減肥 少吃是關鍵

  維持健康運動很重要,不過根據一項國際研究,單靠運動無法減重,大量運動難有成效,必須搭配正確飲食。

  據報道,由紐約市立大學(CityUniversityofNewYork)等對332名來自非洲及北美5個國家的成人進行調查,測量他們在一周內每天能量的消耗量及活動量。

研究稱單靠運動無法減肥 少吃是關鍵

  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活動量不多的人,體能活動對每日能量的消耗影響不大,而體能活動適中的人,每天能量的消耗則較高,比起久坐不動的人大約多消耗200卡路裡。有趣的是,活動量高的人,他們的能量消耗並沒有比較多。

  這個結果可以解釋有些計劃通過運動減重的人,在數個月之後發現體重僅些微降低,甚至不減反增。

  參與研究的紐約市立大學教授龐瑟(HermanPontzer)說,運動對健康非常重要,許多證據顯示,運動對保持身心健康都很重要,他們的研究並沒有要改變這個結論,但針對體重管理及預防或扭轉體重增加,就必須要專注在飲食。

  研究人員說,單靠運動不足以減重,原因是當大量運動時身體到達了一個瓶頸,不必然會再燃燒卡路裡。

熱門文章
因為怕胖,我每天吃大量的面包(4袋),在嘴裡充分咬

因為怕胖,我每天吃大量的面包(4袋),在嘴裡充分咬

3個簡單方法 幫你輕松打造性感翹臀

運動一:仰臥提臀  動作:平躺,雙膝彎曲,腳面著地。腳尖微微抬起,雙臂打開成一字,手心朝上,雙膝稍微打開,約為肩寬。臀部

女性經期該如何健康減肥

一,利用甜食來減肥  女性處於生理期,荷爾蒙分泌加強,新陳代謝也會加速,所以可以利用甜食來達到飽腹的效果,同時滿足食欲避

自制水果沙冰 美味又瘦身

香蕉奇異果冰沙  兩人份原料:香蕉1根、奇異果1個、低脂酸奶1杯、冰塊半杯、蜂蜜2匙  方法:將香蕉、奇異果、酸奶、冰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