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真相:土豆吃不胖 還能減肥

真相:土豆吃不胖 還能減肥

  土豆的真面目

  土豆是蔬菜中熱量最高的一種,因為其中含有澱粉。但它的含水量高達76%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卻不到20%,而且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們來代替主食具有減肥效果。

  土豆同大米相比,所產生的熱量較低,並且只含有0.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為主食,每日堅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對減去多余脂肪會很有效。每周平均吃上五至六個土豆,患中風的危險性可減少40%,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另外馬鈴薯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一提起有營養、抗衰老的食物,人們就容易想到人參、燕窩、蜂王漿等高檔的珍稀食品,卻很少想到像馬鈴薯這樣的“大眾貨”。其實,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這些成分在人的肌體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土豆也有讓人變胖的時候?

  雖然土豆所含的脂肪量很少,但是如果食用的方式不當,也會導致肥胖噢。第一種,是人們的烹饪方式不對。比如把土豆做成炸薯條,炸薯片,或土豆烤肉。由於土豆本身具有很強的吸油能力,一個土豆做成炸薯條以後所含的熱量就高達200千卡以上。所以,令人發胖的元凶不是土豆,而是油脂。

  第二種,則是人們將土豆當成菜肴。土豆中所含的熱量比主食少,但卻比蔬菜多,所以如果把土豆當作菜肴來吃,主食的數量就會增加,這就導致容易發胖。

  土豆又被稱為“地下蘋果”和“第二面包”,之所以有這麼多美稱,還是來自於其本身具有的強大養生功能。

真相:土豆吃不胖 還能減肥

  土豆的養生功效大揭秘

  ·土豆能留住歲月的腳步

 

  土豆具有抗衰老的功能。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經常吃土豆的人身體健康,老的慢。

  ·土豆能夠使你快樂

  當你抑郁、灰心喪氣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吃一吃土豆吧,它能夠幫助你恢復好心情噢。因為土豆富含維生素C,還有礦物質和營養元素,能作用於人體,改善精神狀態。

  ·土豆健脾利濕、和中養胃

  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像胃潰瘍等一些胃上的疾病,可以利用土豆來治。最好的方式是喝土豆汁,有利於消化和吸收。但是喝的時候要配上生姜水充雞茸,否則容易引起胃腸出血。

  ·土豆可防脫發

  現代研究證明,馬鈴薯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髒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馬鈴薯中鉀的含量極高,每周吃五六個馬鈴薯,可使患中風的幾率下降40%,對調解消化不良又有特效;它還有防治神經性脫發的作用,用新鮮馬鈴薯片反復塗擦脫發的部位,對促進頭發再生有顯著的效果。

  看了以上的介紹,是不是很驚訝於小小的土豆竟然有這麼多的功效呢?不但能減肥,還有這麼的養生功效,如獲珍寶。相信你一定知道如何健康地食用土豆了。

熱門文章
俯臥撐減肥 助你練就完美身材

一、立式俯臥撐  實際上,上臂後面皮膚松沓,出現贅肉主要是因為肱三頭肌用得太少,脂肪堆積而形成。因此,力量訓練是甩掉&l

韓氣逼人 哈韓瘦身操

特別提醒:在訓練前後,飲用檸檬茶,來幫助排除體內垃圾,減少毒素,鞏固瘦身效果。將檸檬在熱水中稍微浸泡一下,然後切片泡水,

瘦腰臀的動作 讓你擁有迷人曲線

第一招:蹲出緊實小屁屁  我們平常較少運動到屁股的肌肉群,加上久坐辦公室,造成屁股變大變寬,很多女性上班族或是生產過後的

絕密方法 腹部按摩減肥法讓你擁有纖細腰

我才不得不驚歎——腹部按摩減肥法,真是神奇至極!當然,為了更多的肥胖族的同胞們能夠像我一樣,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