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吃火鍋會胖嗎 冬季火鍋吃不胖的秘訣

吃火鍋會胖嗎 冬季火鍋吃不胖的秘訣

  火鍋吃不胖的秘訣

  1、火鍋吃不胖的秘訣:不宜過量吃

  吃火鍋不宜貪多,吃飽即可,勿貪吃。尤其是去吃自助火鍋時,也不要為了貪心吃得走不動道了。雖然火鍋的熱量較一般油炸、油煎、熱炒還低一些,但吃多了易過量,是會導致發胖的。

  2、火鍋吃不胖的秘訣:吃火鍋要有前期准備

  吃火鍋前最好吃前先喝小半杯新鮮果汁,接著吃蔬菜,然後是肉。這樣才可以合理利用食物的營養,減少胃腸負擔,達到健康飲食的目的。

  3、火鍋吃不胖的秘訣:鍋底搭配要合理

  在吃火鍋在選擇鍋底時,最好選擇清湯或海鮮的鍋底,最好不要辛辣油脂的鍋底,減少油脂過多攝入的機會。

  辛辣油脂的鍋底熱量和油脂都非常高,其中以麻辣鍋是火鍋中的熱量之王,其熱量基本來自於油脂。而實在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先用勺撇去浮油,或加入吸油的配菜,吸去浮油再丟棄。

  4、火鍋吃不胖的秘訣:配菜選取還需考慮吸油量

  許多人認為選擇蔬菜作為火鍋配料肯定安全,吃得再多也不會發胖。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在選擇配菜時,如果選擇了土豆、粉絲、蓮菜等含澱粉比較多的配菜時,主食就要控制,因為這些配菜就相當於主食了。而且,很多蔬菜在加入重油鍋底後,會吸收大量浮油,熱量大增。

  所以,選擇配菜時,不僅要考慮其本身的熱量,同時也要考慮吸油量。可以把這些蔬菜在清湯鍋裡涮,把吸油量低的配菜放到辣鍋裡涮。一般來說,切片較薄、顆粒較小、有較多接觸面的蔬菜吸油量較高,尤其是被認為比較健康的綠葉菜類,吸油量比其他食物要高很多。

吃火鍋會胖嗎 冬季火鍋吃不胖的秘訣

  5、火鍋吃不胖的秘訣:吃火鍋時間不宜過長

  很多時候大家是選擇在晚上吃火鍋,而且邊吃邊聊,所以吃的時間會比較長,攝入的食量和熱量自然就比較多。所以,建議大家吃火鍋時間不要過長,盡量結束得早一點,保證晚上能夠活動一段時間以消耗吃火鍋所攝入的熱量,也可以減輕腸胃負擔。

  6、火鍋吃不胖的秘訣:醬料以低油、低鹽為主

  吃火鍋時,絕大部分的人都需要蘸醬,要減肥的人在選擇蘸醬時,盡量不要選擇用沙茶醬、豆腐乳、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或豆瓣醬等享熱量的調味醬。

  應該選用一些蔥、蒜、辣椒、蘿卜泥、香菜、九層塔等有味道的適菜或作料,再加一點醬油或檸檬汁即可。還有,有的人喜歡在醬料裡加蛋,建議不要加蛋,一顆蛋會增加約70卡的熱量哦。

  7、火鍋吃不胖的秘訣:吃火鍋後學會刮油

  吃完火鍋後可選擇喝點普洱茶,再吃點新鮮的水果刮刮油,清清腸道,以免油脂堆積。

  8、火鍋吃不胖的秘訣:健康吃火鍋的組合

  1、大量的蔬菜、菇類及豆腐

  2、火鍋清湯

  3、適量的瘦肉,如雞肉、魚肉、其他海鮮

  4、少量的冬粉

  5、搭配飯後水果

  溫馨提示:如果你去吃那種自助火鍋,請記住一個原則,先多拿一些蔬菜把自己喂飽,而且趁湯頭還清淡的時候,多喝幾碗;接著,再去拿一些瘦肉或是魚肉來煮,最後再吃澱粉類的食物。記得不要去吃高糖分的甜點。

  如此一來,我們可以把這一餐的熱量控制在500大卡以下,而且是一個健康又均衡的蔬果大餐。

  火鍋吃不胖終極秘訣是最好不吃

  對於想要減肥的MM來說,火鍋再怎麼學會正確的吃,該攝入的熱量和油脂還是會無可避免的攝入到一些的。所以,要想不發胖,為了完美的身材,冬季最好還是少吃或不吃火鍋為好。

熱門文章
教你撕開它的假面9種減肥食物

各位飲食減肥的姐妹可要擦亮眼睛了,那些所謂的減肥食物可能是披著“不健康”的外衣哦。有些食物從食物

運動瘦腿的最快方法 單馬步瘦腿操

 粗腿很可怕嗎?對於大部分女性朋友來說,擁有粗腿就是奇恥大辱。那麼,擁有粗腿的女生還怎麼辦呢?下

9天減肥計劃 每天做到一點輕松瘦

  第一天:每頓飯前飲一杯水 .hzh {display: none; }   特別是出席豐

塑身新潮流 Zumba健身操

近來風靡整個上海的Zumba健身操,在哥倫比亞語中的意思是“快速有趣的運動”。它糅合了熱辣、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