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長期消化不良?解膩有這些技巧

長期消化不良?解膩有這些技巧

  春節假期剛過,不少人出現了假期綜合征,腸胃問題尤其突出。專家表示,可多吃堅果,晚上用熱水泡腳,增強血液循環,解乏、安眠還改善腸胃功能。

  普通人群,僅因為春節期間進食過多油膩之品而胃口不佳,可采用以下小技巧來解油膩:

  多吃蔬菜

  新鮮蔬菜是一種鹼性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且能中和體內多余的酸性物質,維持人體新陳代謝的需要。

  多飲用混合果蔬汁

  果蔬汁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中和體內酸性物質,保持體內環境清潔。飯後飲用果蔬汁,能將整頓飯的營養發揮到極致,還能起到解酒、消食、解油膩的功效。

長期消化不良?解膩有這些技巧

  主食不可忘粗糧

  主食以谷類粗糧為主,可以適量增加玉米、燕麥等。同時,多喝粥和湯,如新鮮的綠葉蔬菜粥、小米粥等,“清火”、解油膩。

  飯後吃木瓜

  木瓜中特殊的蛋白酶對肉類有很強的軟化作用,將肉類與木瓜同炖,就可以吃到細嫩的肉了,不但口感好,而且解油膩。

  若因暴食導致腹脹的,可以多喝粥,粥中加入砂仁、獨角金、麥芽、山楂,來緩解食滯。

熱門文章
服用減肥藥應該注意什麼

市面上的減肥藥物琳琅滿目,到低哪種才有效呢?這些食品中的減肥成分,真的像廣告語上說的那樣神奇而且安全健康嗎?在你准備砸下

涼拌界的小清新 卷心菜瘦身沙拉

主料自然是卷心菜,多吃些十字科蔬菜,清新脆爽,酸甜適宜。最重要的是,卷心菜中水分含量很高,熱量很低,維生素含量與橙子相當

怎樣減肥才不會反彈

怎樣減肥才不會反彈

容易發胖的零食都有哪些

俗話說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用這句話來形容學習的刻苦再貼切不過了。其實減肥也是一樣,也需要你不斷的努力,三伏天的時候更不應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