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科學家證明肥胖跟基因有關

科學家證明肥胖跟基因有關

  一種被形象地稱為“肥胖基因”的FTO基因可能是導致肥胖的罪魁禍首。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和天津大學的科學家在國際上首次解析出FTO基因所表達的蛋白質的晶體結構,並且進一步證明該蛋白質是一類脫氧核糖核酸(DNA)去甲基酶。

  我國科學家研究證明肥胖與基因存在聯系

  當人們為身體發胖而苦惱時,科學研究不斷表明,肥胖與基因之間存在著千絲萬縷的聯系。4月8日,英國《自然》雜志在網站上發表了我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成果。來自天津大學的消息說,這項成果將為治療肥胖症的藥物研發奠定基礎。

  科學研究認為,FTO基因會抑制新陳代謝,降低能量消耗效率,導致肥胖。由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柴繼傑博士實驗室與天津大學藥物科學與技術學院藥物化學系副教授雷曉光博士實驗室合作開展的這項研究,主要從事關於與肥胖密切相關的FTO蛋白質的晶體結構和該蛋白質的脫氧核糖核酸(DNA)去甲基酶活性機制的相關研究工作。

  基於此項研究,兩家實驗室正在合作通過計算機輔助藥物設計和高通量藥物篩選的方法,尋找有效的小分子化合物,從而研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型治療肥胖症的藥物。

  肥胖已成為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面臨的一個嚴重公共健康問題。中國肥胖者已超過9000萬人,超重者高達兩億人。專家預測,未來10年中國肥胖人群將會超過兩億人。肥胖不但會誘發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諸多疾病,還會使人早逝。有數據表明,肥胖者早逝的危險是非肥胖者的1.3~2倍。

  當然也不能把肥胖全部歸因於基因,也該問問你的嘴,要沒你毫不猶豫的往嘴裡填東西,再"肥"基因也拿你無可奈何!

熱門文章
輕松減肥 巧食碳水化合物

所謂GI,即GlycemicIndex“升糖(葡萄糖)指數”,即攝取的食物在體內轉換成&ldqu

大步走路 打造你的纖細美臂

養成滿腳走路的方式  滿腳就是在走路的時候不是腳尖著地即可,而是要將整個腳掌都落在地面上,腳尖部位前伸出發,使用腹部的力

特別有效的水果減肥法 不看後悔

   .hzh {display: none; }   很多人晚上吃水果,飯就不吃了,你一定

五種含糖量較高的水果 減肥別吃太多

.hzh {display: none; }   自然果糖是補充糖分的最佳選擇。根據身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