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1周3次雜糧粥,通腸化氣,清理廢物,健康減肥是王道!

1周3次雜糧粥,通腸化氣,清理廢物,健康減肥是王道!

  說到健康減肥,飲食加運動應該就是所有人都可以想象到的健康減肥法了。雜糧粥具有飽腹感,是減重期間十分理想的食物!粗糧中的膳食纖維,能通腸化氣,清理廢物,促進食物殘渣盡早排除體外,因此,在日常飲食中加入適當的雜糧對健康生活有相當的意義。

  雜糧豆粥吃一碗就很飽,而同樣能量的白米、面包等吃起來速度快,飽腹感差,很容易感到餓,結果是不自覺的讓身體攝入更多的熱量,要想長期減肥,就需要控制膳食能量,同時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元素一樣不能少。既然如此,何不選擇等能量情況下飽腹感更強、營養更豐富的雜糧豆粥呢?

  有營養學家認為,每周至少吃3次粗糧,更有利於人體健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度在那裡,吃粗糧不是多多益善。對於消化功能衰弱的老年人、腸胃功能上不健全的小孩以及有胃腸疾病的青年人,都不宜過多的攝入雜糧、粗糧。粗細糧均有營養,搭配吃菜對健康更有利哦!

  材料:紅豆、百合、黃豆、黑米、枸杞、花生、鏈子、玉米渣、薏米、紅棗、桂圓、葡萄干、粳米、糙米、糯米

  做法:

  1、根據所需准備食材的用量,總的來講,一碗粥有十幾種的食材,每樣准備少許就夠了。各種雜糧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喜好來搭配不同的雜糧。如果你覺得很麻煩的話,你可以把這些食材買回來然後變化著搭配,這樣也不用每天都吃一樣的了。

  2、將所有食材混合後清洗2遍,然後加入清水放入冰箱冷藏浸泡一晚。在室溫較高時放入冰箱冷藏浸泡會減少細菌滋生。

  3、我家煮粥通常是3種方式,電飯鍋煮粥、砂鍋煮粥、高壓鍋煮粥。普通上班族早晚趕時間沒有多余的時間來慢慢煮粥,可以在頭天晚上將食材放入可以預約的電飯鍋或是壓力鍋裡煮粥。這種可預約的鍋煮粥一般就是一鍵式煮粥。

  砂鍋煮粥可以將除粳米以外的其它食材放入砂鍋裡燒開後改小火焖煮20分鐘後關火焖30分鐘,然後再開小火煮30分鐘左後,最後加入粳米和糯米再煮30分鐘。加入粳米和糯米要時常攪拌,不然會底糊!

  普通高壓鍋煮雜糧粥的話將所有食材一同放入鍋裡,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小火壓35-40分鐘即可。

熱門文章
苦瓜蘋果汁減肥

  用碳酸飲料減肥,可謂是北京電視台主持人王芳的獨家秘笈,她自制的“苦瓜蘋果汁”減肥飲品,完

瘦臉妙招快速打造瘦臉美人

瘦臉偏方一:早晚推拿5分鐘→松弛、水腫都有效  假期時間充裕,不用像平時一樣精簡護膚步驟,因此不管是皮膚松弛還

熟女必知的3種減肥大法

濃情密意邊愛愛邊減肥  瘦身指數:☆☆☆  推薦使用:熱情如火的熱戀女  從親吻、寬衣、愛撫、呻吟...一直到高潮,愛愛

產後減肥方法之快走

女性朋友在懷孕和坐月子的時候會吃很多的營養品,但是這段時間也是女性朋友產生肥胖的時間,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