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多吃蛋白質能減肥?7大另類養生絕招

多吃蛋白質能減肥?7大另類養生絕招

  臨睡覺前喝咖啡、肚子脹了還喝水、疲倦勞累仍運動……這些做法看起來是反其道行之,但實際上會收到出人意料的結果。近日,美國《健康》雜志載文,總結出了7個另類的健康奇招。

  喝咖啡提高午睡質量。日本一項“最佳午睡”研究發現,喝200毫克咖啡後立即午睡20分鐘效果最佳,醒後警覺度更高。美國紐約神經學與睡眠醫學研究中心專家艾倫·托菲格博士分析指出,20分鐘午睡之後,咖啡因正好發揮作用,幫助大腦清除產生睡意的腺苷,使警覺度最大化。

  喝水可以緩解脹氣。加州聖若瑟醫院胃腸病專家詹姆斯·李博士表示,脹氣時喝水看起來會加重症狀,實際恰恰相反,喝水有助於緩解脹氣。比如,進食高纖維食物後,身體需要更多的水分消化食物,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腹脹症狀。另外,多喝水也可緩解脫水造成的腹脹。

  多運動能解乏。一天的辛勞工作之後,最不想做的可能就是鍛煉。然而,鍛煉出汗其實會讓你更加有勁。《體育訓練醫學與科學》雜志刊登一項研究發現,簡單的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即可趕走疲勞、改善情緒和緩解抑郁。美國緬因州健身專家馬克·納丁博士解釋,這是因為運動增加了身體的血氧量。

多吃蛋白質能減肥?7大另類養生絕招

  喝熱飲更解暑。兩項近期研究發現,夏季喝熱飲料,體溫降低速度更快。其原因是,喝熱飲時,身體可感知溫度的變化,出汗增加。隨著汗液從皮膚蒸發,身體自然會更快降溫。

  經常獨處,人際關系好。傳統觀念裡,要想拓展人際關系,就需要“走出去”、“多接觸”。然而,有時獨處也有利於人際關系的發展。獨自一人時,可以理清思路,防止沖動行事,有助更好地了解自己。另外,獨處反思有助於減少壓力和焦慮。獨處時,不妨冥想打坐、散散步、逛咖啡館或清理衣櫃等。

  常練舉重能瘦肚子。舉重可以讓手臂變得強壯,但研究發現,與同樣體重的女性相比,常練啞鈴操等舉重訓練的女性褲子尺碼會小一號。納丁博士分析指出,這是因為相同重量下,肌肉的體積比脂肪小得多。

  多吃蛋白質能減肥。美國得克薩斯州營養師艾米·古德森表示,吃少量碳水化合物食物會刺激血糖,饑餓感更強,渴望吃更多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古德森建議,適當增加蛋白質攝入量,比如花生醬或奶酪等。蛋白質有助於更快產生飽腹感,保持更長時間不餓,最終降低食物攝入總量。

熱門文章
小兒肥胖的食療方

  如何使肥胖兒不再過於肥胖?中醫育兒篇裡指出,小兒喂養應 “留得三分饑與寒”。意思是說,不

OL瘦身每日必做三個動作

.hzh {display: none; }   動作一  方法:身體站立,雙手在背後相握

低卡減肥瓜果 掌握正確吃法就瘦

TOP1:蘋果 熱量≈50千卡/110克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加速排毒素效用並降低熱量吸收.另外蘋果的

喝什麼粥能減肥:試試降脂美容粥

一山藥紅棗粥  材料:山藥100克、白扁豆50克、紅棗五顆,去芯蓮子十幾顆,山楂條20克,葡萄干20克。做法:①先將白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