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素食主義跑者是種什麼體驗?

素食主義跑者是種什麼體驗?

  是否可以說跑步者吃肉同吸煙的危害一樣大?最近CaldwellEsselstyn博士正在進行一項心腦血管疾病預防與治療的項目,他說:冠心病的致病原因之一確實是食物的不合理攝入,而動物蛋白質和脂肪更是其中危害最大的營養來源,如果你年過20歲,飲食習慣還停留在這種方式上,你的心髒病發病幾率就會開始增加,如果你置若罔聞,就是藐視過去50年的所有驗屍報告的結果。

  1953年一項劃時代意義的研究發表在相關學術期刊上,科研人員對在朝鮮戰爭中陣亡的200名士兵進行解剖,這200名平均年齡只有22歲的陣亡士兵的飲食習慣都是高動物蛋白為主,最後發現其中70%以上出現冠狀粥樣動脈硬化的初期症狀,冠狀粥樣動脈硬化就是指血管開始變硬,是世界范圍內死亡人數最高的疾病之一。相反的是,冠狀粥樣動脈硬化這種疾病在以植物為基礎飲食習慣的國家的發病率非常之低。Esselstyn博士從事心血管疾病方面的研究已經有數十年的經驗,並且發表了超過150篇相關論文,他的研究顯示植物為基礎的飲食習慣能夠明顯減少患有心髒病、糖尿病和眾多慢性疾病的可能性。而輔以堅果、大豆和脂溶性纖維的植物為基礎的飲食安排更能將血脂含量降低25-30%。

  提高運動表現

  來自加拿大的鐵人三項運動員BrendanBrazier就是素食主義者,已經遵循杜絕動物蛋白飲食21年之久,他的食譜中沒有任何肉類和乳制品。他說在自己遵循食素原則後,訓練過後的恢復周期大大縮短。ScottJurek是非常出色超級越野跑者,他曾經7次獲得西部100冠軍,而他從1999年開始遵循全素飲食安排,他說:“合理均衡的素食飲食安排為身體提供大量抗氧化物質、酶、植物營養素、還有非深加工的大量營養素和微量營養素,這些營養物質對身體在訓練後的恢復是非常有幫助的,同時能夠降低受傷幾率,提高運動表現。”他們的表現同學術研究結果非常吻合。

素食主義跑者是種什麼體驗?

  能夠提供足夠蛋白質來源?

  在歐美地區(現在中國大部分地區)每天攝入蛋白質量比建議攝入量大得多,而其中絕大部分來自動物蛋白,而高蛋白的攝入是誘發相關慢性疾病的罪魁禍首,特別是大量的動物蛋白。許多運動營養學家建議每天只需30克植物蛋白的攝入就能滿足耐力運動員的需求,其實運動員相較於普通人每天所需蛋白質並不多出許多,最好的蛋白質來源是豆腐、豆類等。

  小變化,大益處

  著名的素食主義超馬跑者,也是“素食主義跑者”博客專欄的作者MattFrazier建議跑步者在做出決定成為素食主義者後,應該給身體適應的時間,而不是立刻轉換。他的建議是:逐漸降低食物中肉類的比例,首先不食用四條腿的動物肉類,然後是兩條腿的動物肉類,最後逐漸不食用魚類而成為徹底的素食主義者,如果你對魚類有所偏愛,可以不用戒除魚類的食用,特別是深海魚類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的好處非常多。甚至絕對的素食主義者會戒除乳制品。如果不能徹底戒除肉類的攝入,可以每周6天全素飲食。

  盡量食用食物鏈低端的食物

  從營養最大優勢上考慮,應該盡量減少食用肉制品,同時對環境和生態保護有利。隨著人類對肉制品的需求增加,帶動畜牧養殖業的發展,從而超出地球生態環境的固有承受能力,特別是大量的碳排放對溫室效應有極大的促進作用。另外多食用蔬菜或者素食主義會消耗更少的資源,例如肉類烹制過程要比蔬菜類的烹制過程繁雜耗時,從而提高天然氣等不可再生資源的消耗,其實肉類的消化過程對人類來說相當困難,由於人類進化遠趕不上工業產業的發展,特別是畜牧業和相關制藥行業的發展,使肉類提供空前充足,人類的消化系統遠跟不上如此充足的肉類攝入,給自身的健康埋下隱患。

熱門文章
美肌消水腫 黑巧克力瘦身術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巧克力是高熱量的代名詞,減肥者對巧克力更是又愛又恨的。事實上,根本研究

綠茶減肥的五種喝法

葉皂素也能為你的苗條加一把勁兒。此外,綠茶可增加體液、營養和熱量的新陳代謝,強化微血管循環,減低脂肪沉積體內。聽著聽著,

雙手互推豐胸動作 拯救產後胸下垂(圖)

  出場教練簡介:王苗,力美健專業瑜伽教練。曾獲PTA國際私人教練證書、郭健瑜伽導師證書、民

白領健康減肥有招 沙灘瑜伽快速的燃脂減重

白領健康減肥發方法,要的就是一個減重同時還能緩解身心疲勞的目的!減肥瑜伽正好都實現了這些目的!白領減肥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