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肥胖者營養好不容易患癌症!

肥胖者營養好不容易患癌症!

  有人用動物做實驗,發現適當限制食物中的熱量.就可以便動物癌的發生率下降約40%。

  醫學家認為。人體日常生活活動時。所需要的能量主要來自葡萄糖和各種脂肪酸.人在肥胖狀態下。體內累積的脂肪替代了葡萄糖,成為體內一種主要而經常的“燃燒”原料,而脂肪酸在“燃燒”過程中可以形成一種中間產物。這是合成膽固醇的原料。膽固醇過多可以使細胞加速分裂。體內的膽固醇是制造細胞膜的主要材料,當細胞核得到制造細胞膜的信號以後.隨即進行分裂。以形成新細胞。在此過程。細胞發生突變的機會大大增加,癌症的發生率也隨之增高。所以曾有學者認為膽固醇過多與癌症的發生有關。

  還有一些研究表明。血液中脂肪酸積聚過多.可以影響胰島素和膽固醇的代謝,對機體的免疫系統產生抑制效應.從而使抗癌的能力下降.這也可能是肥胖者易患癌症的原因所在。

  此外,還有一些醫學家認為.肥胖者體內脂肪過剩。而脂肪促發癌症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體內熱量過剩,造成脂肪代謝障礙,使體內膽固醇和脂肪酸過多.而血中游離脂肪酸和膽固醇增高,對細胞免疫、網狀內皮系統和巨噬細胞的功能有抑制作用,抑制了機體免疫功能,使癌細胞容易誘發和增殖。

肥胖者營養好不容易患癌症!

  肉類的聚不飽和脂肪和脂肪酸分解後.能產生丙二醛。實驗證明,丙二醛對小鼠有致癌作用,這種化合物對人的消化道也有同樣的作用。

  環境中的許多有害物質是脂溶性的,只有溶解在脂肪中,才能被身體吸收。如果食物中脂肪成分過多,則增加7這些有害物質被身體吸收的可能性,假如這種物質是致癌物,自然就增加了誘發癌症的機會。

  據研究,肥胖者癌症容易轉移的原因,是因為血液中脂肪含量增多,肥胖者大都伴有高脂血症.血脂增高能促使血液凝固性增加和纖維蛋白分解活性降低,容易形成瘤栓,從而增加了癌瘤轉移的機會。

  人到老年體力活動減少,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容易發生肥胖.此外,老年人免疫系統機能降低,加上體內衰老細胞在分裂過程中,受肥胖因素的影響.很容易有部分細胞發生向癌細胞的突變,從而發生癌症,所以老年人應注意控制體重,防止肥胖誘發癌症。

熱門文章
葡萄減肥嗎?入秋吃葡萄好處多

秋天碩果累累,在眾多水果中,葡萄頗為突出。葡萄是世界最古老、分布最廣的水果之一。其味道酸甜可口,食用方法多樣,可以生吃,

針灸減肥運動 兩者結合事半功倍

針灸減肥如何運動好?好在哪裡呢?針灸減肥一方面能夠抑制肥胖患者亢進的食欲,減少進食量,另一方面可以促進能量的代謝,增加能

跑步減肥的正確方法 規范的流程是關鍵

  跑步現在作為一種比較流行的運動方式,有其獨特的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因為跑步的可控制性和方

肚皮舞減肥美麗又瘦身

 忽而像蛇一樣妩媚地扭動著腰肢,忽而又是誇張地擺動著,在充滿中東情調的樂曲中,一個個熱辣辣的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