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低脂飲食減肥要警惕誤區

低脂飲食減肥要警惕誤區

  減肥專家提示低脂飲食減肥是很好的減肥方法,但如果你不了解低脂飲食減肥,不小心走入減肥誤區的話,那瘦身效果就會被大打折扣了。

  1.低脂飲食一定能減肥

  脂肪多了,人就胖了,當我們減少了脂肪的攝入,人們就以為自己就能安全地瘦下去了。人體內的脂肪並非都是來源於進食的脂肪,有大部分的脂肪是其他的能量轉化而來的。比如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會轉化為熱量供人體使用,如果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過多,處於富余狀態。那麼這部分多余的熱量就會轉化為脂肪囤積在人體內以備不時之需。因此,單純低脂飲食並不一定能減肥。

  2.低脂就是低熱量

  低脂和低熱量,兩者並不能混淆。低熱量食物是指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三大產能營養素含量都較低的一種食物,如冬瓜、西紅柿等。而低脂食物只是產能營養素中的脂肪含量較低的食物。但是低脂的食物不一定就會低熱量。比如米飯中的脂肪含量並不高,但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米飯的熱量也就比較高了。

低脂飲食減肥要警惕誤區

  3.低脂飲食就是不要攝入脂肪

  在現實生活中,不少人談“脂肪”色變,但其實脂肪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脂肪組成人體的組織,並且對人體有保護作用,還能調節體溫和保護內髒器官。如果完全拒絕脂肪類食物,攝入脂肪不足,身體反而會受到傷害。我們倡導的低脂飲食是指合理攝入脂肪,而並非是把脂肪完全拒之門外。

  4.吃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就是低脂飲食

  吃脂肪含量少的食物並不代表著你攝入的脂肪就會少,我們要警惕身邊的“隱性脂肪”。蔬菜脂肪量夠低了,但是如果你在烹饪蔬菜的時候放入大量的食用油,那麼你吃的這道菜就不是低脂食物啦。因此,進行低脂飲食需要進食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同時要少用食用油和其他調料。

  上文就是低脂飲食減肥的減肥誤區了。如果你用這些誤區減肥,不僅不能得到瘦身好效果,還會有損傷健康的危險。因此,如果你想用低脂飲食減肥法,就要掌握正確的操作方式,千萬不能盲目使用低脂飲食減肥法,以免損傷健康。

熱門文章
吃柚子能減肥嗎?

吃柚子能減肥嗎?柚子可以去火,柚皮泡水具有很好的減肥功效,那麼吃柚子肉能減肥嗎?專家介紹,吃柚子有可以減少進食欲望,控制

走路減肥法 走出高挑完美身材

曾幾何時,慢跑被認為是絕佳的全身運動,但現在我們已然探尋到一種更為安全、更為簡單、更為有效,同時也更有利於身心的運動方式

御用瑜伽教練助“美國小姐”減肥50磅

  與其把一個小時的時間都用來和腹肌較勁,Tia建議把時間分散開來,融入全身的鍛煉中,不斷變

增高

增高 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