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警惕產後減肥7大誤區 新媽媽勿入

警惕產後減肥7大誤區 新媽媽勿入

  警惕產後減肥7大誤區新媽媽勿入

  產後減肥應該是很多新媽媽的頭等大事,大部分新媽媽都希望快速恢復到從前的曼妙身材,但是如果一味“求瘦心切”就容易陷入錯誤的產後減肥誤區。小編為您列舉了6個產後減肥最常見的誤區,要引起重視哦。

  一.生完孩子就節食

  產後42天內,新媽媽不能盲目節食減肥。剛生產完,身體還未完全恢復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媽媽還擔負繁重的哺育任務,此時正是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產後強制節食,不僅會導致新媽媽身體恢復慢,嚴重的還有可能引發產後各種並發症。

  二.母乳喂養一定能減肥

  母乳是寶寶最好的天然營養食物,其次喂奶還可以促進新媽媽的子宮收縮,有利於產後恢復。要想減肥,就好好喂奶,因為哺乳可以幫助新媽媽消耗熱能,即使多攝取湯湯水水,體重也不會增加很多。但並不是僅僅這樣就可高枕無憂了,因為過度的進食仍不利於產後減肥。

警惕產後減肥7大誤區 新媽媽勿入

  三.減肥餐=低卡路裡餐

  許多產婦在為自己制定“瘦身餐”的時候,往往根據卡路裡來計算,覺得蔬菜、水果卡路裡低就只吃蔬果,肉類、奶制品卡路裡高就不敢食用,這種想法真是不靠譜。

  產後的飲食應該全面而合理。產後第2周內不建議食用魚類和肉類,是出於身體吸收的考慮,到了第3周,等身體適應,可以適當吃些。產婦不能挑食偏食,膳食應該做到干稀搭配、葷素結合,少吃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四.減肥急於求成

  產後減肥不能操之過急,月子和哺乳期間瘦身非常傷身,新媽媽必須格外注意。中醫講,產後出血,氣虛,氣血不足,這時候最需要調養身體,補充營養,絕對不可以不顧及自己身體,強行減肥。

  五.產後熬夜可以快速瘦

  很多人都認為熬夜可以瘦身,但對於產後媽媽來說,充足的睡眠才可以幫助身體恢復,而熬夜後會令人產生吃宵夜的欲望,人體在夜晚消化能力下降,如果吃宵夜就會令食物變成脂肪堆積在腹部。

  六.產後立即做運動,最能減肥?

  產婦不應急著運動,尤其是運動方式不正確的話,會造成股盆脫位,腰酸背痛。劇烈運動容易使陰部傷口重新受損、出血。產後立即劇烈運動減肥,可能導致身體子宮康復放慢並引起出血。嚴重的還會引起生產時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再次遭受損傷。

  一般來說,順產4~6星期後,產婦才可以開始做產後瘦身操,剖腹生產者則需6~8星期或更長的恢復期,運動時更需小心。

熱門文章
山藥減肥嗎?5款山藥食譜瘦身又豐胸

  山藥含有豐富的纖維,容易讓人產生飽脹感,從而控制食欲,而且豐富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胃蠕動

瘦身效果最佳的10種食物

大家都知道水果蔬菜都是減肥的好幫手,那麼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收集了很多的減肥食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減肥食物到底能幫助我

男士減肥方法有哪些呢?

減肥不像傳說中那麼困難,只要掌握了減肥的訣竅,其實瘦身也可以很簡單。微微健康網小編今天帶來日常生活中到處都可以鍛煉的減肥

夏季減肥操讓你告別過多肉肉

 在這個展示身材的季節,身上過多的肉肉總是會讓你看起來很健壯,纖細的小蠻腰和性感的背部線條能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