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驚呆,這些蔬菜其實是主食,吃多了小心越來越胖!

驚呆,這些蔬菜其實是主食,吃多了小心越來越胖!

  對於減肥的人群來說,不可否認,多吃素食、瓜果蔬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的確是對減肥有所幫助。但是,真的是所有蔬菜的熱量都很低,多吃也不怕胖嗎?當然不是!以下這些蔬菜,富含澱粉和蛋白質,在日常飲食中相當於主食的作用,一不小心吃多就等著長肉吧!

  這些入菜的食物,其實都是主食!

  第一類:豆類

  豌豆

  都說豌豆的營養很豐富,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吃豌豆能有助於減肥。但你造嗎,每100克帶莢的豌豆,約含21.1克的碳水化合物,會帶來111大卡的熱量。如果用將它作為主食,的確有助減肥,但若吃完主食再吃豌豆當作菜肴,那就另當別論了。

  蠶豆

  蠶豆與豌豆類似,每100克的蠶豆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為19.5克,熱量約111大卡。而同屬於豆類的刀豆,100克僅有40大卡的熱量,所以減肥期間的餐單選擇可是很有講究的哦!

  毛豆

  毛豆的熱量比豌豆和蠶豆更高,每100克約有131大卡的熱量。但它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含量都非常豐富,也是可以作為主食的選擇,適量吃一些就可以啦!

  第二類:根莖類

  山藥

  山藥的美容功效大家都知道,由於脂肪含量低,所以很多人也把山藥當做減肥的主要食物之一。山藥的熱量雖不高,但它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相較綠葉菜而言更是高出很多,所以如果你的餐單裡已經有了山藥,那記得要少吃些米飯哦。

  荸荠

  很多人將荸荠當作零食,覺得它富含水分,不用擔心長胖。事實上,相較於其他蔬菜,荸荠的熱量相對偏高,少量吃幾個即可,如果當作零嘴吃得停不下來,長期如此那就很容易發胖了。

  蓮藕

  蓮藕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相較於其他蔬菜而言比較高,每100克蓮藕的熱量約73大卡,建議減肥期間還是作為主食食用更佳哦。

  芋艿

  芋艿含有蛋白質、澱粉和少量脂肪,很多人愛吃芋艿,且一吃就停不下來。但事實上,芋艿的澱粉含量並不低,進食多了也容易發胖哦!

  第三類:果實類

  菱角

  菱角也是很多人愛吃的解饞小零食,但每100克菱角的熱量約101大卡,含碳水化合物21.4克,不如作為主食或者加餐時墊饑的小食,少量食用就可以了哦。

  別把主食蔬菜當普通蔬菜吃

  誤把能當主食的蔬菜當成普通蔬菜大量進食後,會導致身體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也就意味著,本來你是打算在減肥期間少攝入點熱量,結果卻適得其反,攝入了更多的碳水化合物,這可與減肥的初衷背道而馳了。所以千萬別把那些能當主食的蔬菜當成普通蔬菜大量食用。

  那麼,蔬菜到底該怎麼吃才是正確的呢?

  蔬菜搭配吃,減肥更有效

  搭配方法:主食蔬菜+耐餓蔬菜+低能量填充蔬菜

  主食蔬菜包括了以上提出的山藥、藕等,而耐餓蔬菜一般包括菌類、藻類。

  低能量填充蔬菜一般包括番茄、黃瓜、冬瓜、西葫蘆等。

  最後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蔬菜的烹饪方式應采用蒸、白灼、煮湯、炖、快炒、涼拌等,以少油、少鹽為前提。

熱門文章
提臀要把握好三種時期

情景一:上班途中大塞車  每天上班最煩的就是要擠公車了,看到那排得密密麻麻的成龍,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公司,不知道會

如何瘦腰最快最有效

1.人仰臥在地板上,雙手抱後腦,雙腿彎曲,然後收縮腹部,依靠脊椎骨起身25度到45度,人呈卷曲狀,然後再撐開,慢慢的做,

肥胖有可能傳染嗎?

最近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為什麼肥胖會傳染給家裡人?常住一起的人,如果有一方偏旁,那麼不久另一方也會變胖?這

吸脂的幾種麻醉方法

  1、局部麻醉:   常用局部腫脹麻醉技術,簡稱腫脹技術。這是住房抽吸體型雕塑首選的麻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