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冬天吃豆腐減肥食譜 低卡又營養

冬天吃豆腐減肥食譜 低卡又營養

  凍豆腐等豆制品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其中的卵磷脂在人體內形成膽鹼,有防止動脈硬化的效果。此外,豆制品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植物固醇,都有利於降低膽固醇。因此,血脂高,可以多吃點豆制品。

  豆腐中的酸性物質還能吸收胃腸道的脂肪,經常食用有助於脂肪排洩;其中富含的植物蛋白,也會減少動物蛋白的攝入;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從而達到一定的減肥目的。

  此外,凍豆腐的孔隙可以吸附油脂,也有一定的清潔腸胃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凍豆腐最好在清湯中涮,否則它也會吸附湯中的油脂,反而不利健康。

  據國外科學家研究證明,新鮮豆腐經冷凍後,其內部組織結構成分發生了變化,使其形態呈蜂窩狀。但是,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等破壞較少。經研究證明,經常食凍豆腐,有促進胃腸道及全身組織脂肪吸收的作用,從而達到減肥降脂的目地。

  凍豆腐吃法多種多樣,可依自己的愛好而定,既可做凍豆腐湯,又可與一些蔬菜炒食。此法最好每天食用,並保持一段時間方能收到較好的減肥療效。

  兩款豆腐減肥食譜

  酸菜粉絲凍豆腐

  制作原料:凍豆腐、酸菜、龍口粉絲、口蘑、松蘑、香菜

  制作方法:

  1.將凍豆腐切成 2厘米見方的塊,下開水鍋中焯透,用涼水漂涼。

  2.將口蘑、松蘑分別水發留原湯。

  3.洗淨泥沙。粉絲用溫水泡軟,剪成20厘米長的段,酸菜去外層老幫,逐片片成極薄長片,順長切絲,越細越好。

  4.香菜洗淨切段裝小盤中。取火鍋一個,松蘑碼底,粉絲放上,再將酸菜碼上,下入豆腐,最上層是口蘑。 5.炒鍋上火,下口蘑,松蘑,原湯燒開,加精鹽,胡椒粉,花生油倒入火鍋中,加蓋。上席時點燃木炭,同上小盤香菜段隨意下火鍋菜上調味增香。

  凍豆腐金針湯

  制作原料:凍豆腐,泡好的黃花,搾菜絲,金針菇、肉清湯、香菜

  制作方法:

  1.凍豆腐解凍,用清水洗淨,瀝干水分,切小塊;黃花及金針菇去蒂,分別洗淨、瀝干,金針菇對切兩半;搾菜洗淨;香菜洗淨、切小段。

  2.鍋置火上,倒入肉清湯燒開,加凍豆腐塊煮至入味,依序加入黃花、金針菇、搾菜和鹽煮熟,盛入碗中,撒上香菜段和胡椒粉即可。

  溫馨提示: 凍豆腐可在家自己制作,做法為將傳統豆腐洗淨、吸干水分,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一夜,第二天即成凍豆腐。由於凍豆腐等豆制品中的嘌呤成分比較多,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在急性期應禁食。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量 >>

進入39減肥社區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宅女如何減手臂 自學瑜伽瘦臂法

瑜珈裡有這樣一個減肥動作,是讓你的手臂先抬起來,然後一只手要使勁向後彎,但脊椎一定要直。  大家在使勁的時候其實另一只手

早餐要吃得好減肥才更有效

早餐吃的好吃的飽才能幫助你減肥,這樣可以讓你一整天的飽腹感都很強烈,而且早餐的營養搭配可以讓你吸取到更多的營養,同時能夠

夏天喝什麼茶減肥效果最好

  芒果減肥茶 .hzh {display: none; }   做法:  芒果500克,綠

8個方法幫你快速打造小鳥腿

   小鳥腿瘦法:咖啡瘦腿   材料:咖啡粉適量、推拿油適量.   使用:將咖啡豆粉與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