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四類健康減肥食譜 科學助瘦身

四類健康減肥食譜 科學助瘦身

  四類健康減肥食譜

  一、燃燒脂肪類

  1、高纖麥餅

  邁阿密大學的副教授說:一個全麥的餅干含有四克纖維,而精糧食物抑制胰島素含量,提高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另外,據英國的一項研究,早餐含有豐富的纖維和碳水化合物與早餐含低纖維的相比,每天燃燒的熱量,前者是後者的兩倍。

  2、葡萄柚

  飯後吃葡萄柚,體內的胰島素和血糖濃度也降低了,燃燒脂肪的能力增強了。研究發現,有兩組人,第一組三餐飯後吃葡萄柚,連續12周後,體重平均減輕了3.6磅,最成功者體重減輕了10磅。而另一組不吃葡萄柚,只減掉了0.5磅。

  3、茶

  綠茶中的茶多酚能幫助人們燃燒更多的卡路裡和脂肪。

  4、辣醬

  辣椒素能使人進食後,抑制血液中的胰島素濃度,因此能促使人體燃燒脂肪。澳大利亞的研究人員發現,喜歡吃辣味食物的人,體內的胰島素水平可以降低32%,胰島素越高,體內儲存的脂肪就越多。

  二、控制脂肪類

  1、肉桂

  巴基斯坦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半匙的肉桂,能降低對心髒有害的膽固醇的濃度。喜歡吃甜食的美女們,肉桂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這樣的話,可以在燕麥和咖啡中加入肉桂代替白糖。每匙白糖含有16卡路裡的熱量,這樣一周下來,就可以少攝入幾百卡路裡的熱量。

  2、核桃

  核桃堅果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能讓人更長時間地保持飽肚感。澳大利亞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八至十顆胡桃,能加速脂肪燃燒。核桃能降低胰島素的濃度,能幫助控制脂肪在體內的儲存量。下次嘴饞的時候,不要再順手抓起大包署片,打開一袋胡桃,既解饞又有益。

  三、富含鈣、維生素類

  1、酸奶

  酸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吃後不僅不容易覺得餓,而且對健康很有益。一項研究發現,兩組人,第一組每天三餐吃酸奶,另一組不吃。結果,第一組比第二組整體多減體重22%,減少的脂肪比第二組多61%。而且,第一組減少的腹部脂肪比第二組多81%。

  2、鲑魚、金槍魚、沙丁魚和鲭魚

  在一項長達七年的研究中,有36000名婦女,年齡在50至79歲之間,那些堅持補充鈣和維生素D的人,體重增加比較緩慢。

  每天只要吃一百克的鲑魚,就能補充53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和181毫克的鈣,這是人體必需的,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 腰部很容易囤積脂肪,補充這些營養素可以幫助控制腰圍的增長。

  3、豆類

  豆類讓人更能耐餓,而且豆類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蛋白質,又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半杯四季豆含有8克纖維素和7克蛋白質,只含110卡路裡熱量。

  四、維持血糖穩定類

  1、亞麻籽

  亞麻子含有豐富的纖維和健康的脂肪,這些都能使血糖的濃度保持穩定,因此就不會因為血糖濃度忽然降低而暴飲暴食。

  2、檸檬水

  檸檬水中的磷酸能通過改變血液中的酸鹼平衡,改善骨質疏松的症狀。

  加利福尼亞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堅持喝四杯以上的水,比那些少喝水的人可以多減掉兩磅。


更多減肥食譜熱文 >>

定制個性化減肥方案 >>

查詢食物熱量 >>

進入39減肥社區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常吃這4色水果 讓你瘦得很輕松

  橘黃色水果 .hzh {display: none; }   橘黃色的代表水果有檸檬、芒

減肥必知三種藥材 吃出窈窕好身材

怎樣才能快速健康地瘦下來呢?不妨試試中藥減肥吧,中藥減肥不僅沒有副作用,還能減肥養生。下面的介紹的3種中藥,簡單易得,而

4種有氧運動最佳快速減肥法

有氧運動被公認為是最好的快速減肥法。那麼究竟哪種能夠快速減肥,讓你展現完美曲線呢?我們來看下下面的4種方法吧。  有氧運

瑜伽的好處數不完!變瘦變美so easy

一、外觀與心情的年輕  瑜伽減少面部皺紋,產生天然的“拉皮”效果。這主要歸功於倒立。我們通常的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