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節後消脂解乏食譜 告別假期綜合症

節後消脂解乏食譜 告別假期綜合症

  竹筍銀耳

  材料:竹筍300克、銀耳20克,雞蛋、精鹽適量,水1000毫升。

  做法:

  1.先將竹筍洗淨,銀耳用水泡發去蒂,雞蛋打入碗中攪成糊;

  2.鍋中放水煮沸,倒入雞蛋糊,加入竹筍、銀耳,用小火燒五分鐘,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蝦仁豆腐湯

  材料:蝦仁35克,豆腐250克,香菇20克,枸杞子30克,白菜心100克,生姜絲10克,上等魚露和味精適量。

  做法:

  1.蝦仁、枸杞子洗淨,香菇浸泡洗淨切絲,白菜心洗淨切絲。

  2.上述用料和生姜絲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武火煎沸,

  3.豆腐切小塊加入,改為文火煮30分鐘,加魚露、味精調味即可佐膳。

  蝦仁、枸杞子均是大補之食,又不影響瘦身效果,實為上班族減肥消脂解乏最佳食譜。

  當然,除了湯外,不少茶飲都具有促進脂肪代謝的作用,平時不妨以消脂減肥茶代替飲料達到瘦身目的。

  泡烏龍茶

  茶葉具有消膩減肥、延年益壽的作用,還有消食下氣、瀉熱清神、生津止渴、利尿解毒等功效,尤其是烏龍茶。烏龍茶之所以流行,完全是因為它溶解脂肪的減肥效果。每天喝一公升烏龍茶,可以抑制膽固醇上升。雖然飲用量應該依各人身體的狀況決定,但是當食物太油膩時,最好也能夠搭配烏龍茶,不但有飽腹感,還可以去除油膩。特別適合春節大吃大喝後的減肥一族。

  赤豆鯉魚

  材料:赤小豆50克,陳皮6克,草果6克,鯉魚1尾,蔥、姜、雞湯、青葉菜各適量。

  做法:

  1.將活鯉魚去鱗及內髒,洗淨;

  2.赤小豆打碎,陳皮切絲,草果打碎,共放入魚腹之中;

  3.將魚置於盆中,加蔥、姜、鹽,倒入雞湯,上籠屜蒸制;

  4.約1.5小時出籠,後將少許青菜葉用湯略燙,投入魚湯中。

  鯉魚被中醫認為是健脾利水及減肥的上品,有益氣健脾、利水化濕消脂之功效。赤小豆也是中藥裡利水之物,兩者相配,共行健胃醒脾、化濕利水、消脂減肥之功。

  曲米粥

  材料:神曲15克,炒谷芽麥芽、焦山楂各10克,大米100克。

  做法:

  將神曲搗碎取煎汁適量,再入大米煮粥即可服食,每日1劑。

  這款簡單易做的粥可健脾胃、促消化;適用於消化不良、食積難消、嗳腐吞酸、脘悶腹脹、大便溏洩等。

  蒜蓉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400克、大蒜4-5瓣、鹽1/4茶匙、橄榄油1湯匙(或任何植物油)。

  做法:

  1.西蘭花洗淨掰小朵,打算剁碎備用;

  2.將西蘭花在沸水中焯一分鐘至水再次煮開,撈出浸入涼水中以防變黃;

  3.炒鍋中倒入橄榄油,油熱至7成,下蒜末翻炒出香味,倒入焯好的西蘭花翻炒3分鐘加鹽出鍋即可。

  >>> 填體重健康調查 贏大獎 10萬禮品等你拿

熱門文章
減肥水果 今天你吃了嗎

1、葡萄柚  所含卡路裡:每100克約含41大卡  葡萄柚所含的酸性物質可以促進消化,是排毒減肥的理想水果之一。而葡萄柚

六點,吸脂後皮膚更平滑

  目前,吸脂術已成為整形美容外科手術中十分常見的手術整形美容專家指出,據報道,吸脂手術在美

把握9個瘦身關鍵時刻讓你瘦

   .hzh {display: none; }   1、利用睡眠前,讓脖頸挺拔些  20

醫生指出易發胖的水果

消瘦一族首選香瓜西瓜菠蘿木瓜  醫生表示,在同一重量之下,大部分水果的熱量都比米飯要低,但有一些水果熱量雖然比米飯低,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