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喝湯減肥也要選對 小心變肥豬

喝湯減肥也要選對 小心變肥豬

 有人說光喝湯不吃飯能減肥,所以很多人選擇在下班以後的晚餐,用一 鍋熱氣騰騰的美味鮮湯犒勞自己,但專家建議晚餐應適當吃得清淡些,有些湯不宜晚上喝。

肉類煲湯較油、熱量高

專家提醒,肉類煲湯較油、熱量高,不適合晚上食用,選在上午或中午吃比較好。

排骨湯抗衰老

骨湯中的特殊養分以及膠原蛋白可促進微循環,50—59歲這10年是人體微循環由盛到衰的轉折期,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頭湯可收到藥物難以達到的功效。

魚湯防哮喘

魚湯中含有一種特殊的脂肪酸,它具有抗炎作用,可以治療肺呼吸道炎症,預防哮喘發作,對兒童哮喘病最為有效。

雞湯抗感冒

雞湯,特別是母雞湯中的特殊養分,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氣管膜的血液循環,增強黏液分泌,及時清除呼吸道病毒,緩解咳嗽、咽干、喉痛等症狀。煲制雞湯時,裡面可以放一些海帶、 香菇等。

專家提醒說,長時間加熱能破壞煲類菜肴中的維生素;加熱1~1.5小時,即可獲得比較理想的營養峰值,此時的能耗和營養價值比例較佳。

牛肉湯中放番茄

煲牛肉湯時,放一兩個番茄,可以增加湯中番茄紅素的含量,而且果酸能嫩化牛肉纖維,使肉質更鮮美。

專家提醒說,長時間加熱能破壞煲類菜肴中的維生素;加熱1~1.5小時,即可獲得比較理想的營養峰值,此時的能耗和營養價值比例較佳。

熱門文章
營養師告訴你春季減肥吃什麼

冬天裡為了避寒而不斷給身體進補,讓身體長出不少的小贅肉,到了春天都不好意思換上單薄的衣服,春季減肥變的十分必要。春季因為

30日蔬果汁瘦身 誰用最合適

30日蔬果汁瘦身計劃  連續30天早餐後or午餐後2小時喝1杯高纖、高酵素、天然不加糖的果汁。喝蔬果汁選對食材最關鍵,要

寒冷季節的減肥認識誤區

  生活由於減肥方法比較多,因此很多人難免對於減肥的認識上會存在誤區。

專家介紹:男士減肥最快的方法

一、減雙下巴:使勁往上抬頭然後感覺到下巴和脖子收緊,保持5秒,再放下,每天做20-40下;手臂:准備兩個啞鈴,手持啞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