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紅豆薏米快速減肥法 和贅肉說拜拜

紅豆薏米快速減肥法 和贅肉說拜拜

  紅豆和薏米可以消腫排出身體多余的水分,因而也受到不少女性朋友的青睐。關於薏仁和紅豆的“消腫”作用,也很有意思。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腫就是水腫。試看今人,十個裡面起碼有五六個身體發福,這也是腫,叫做體態臃腫。

  在中醫看來,肥胖也好,水腫也好,都意味著體內有濕,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水腫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過是程度有深淺而已。去濕性極強的藥物或食物能祛除這些滯留在人體的水液,也就能消腫。所以,治療水腫必用紅豆,而實踐證明,薏仁紅豆粥具有良好的減肥功效,既能減肥,又不傷身體。尤其是對於中老年肥胖,效果尤其好。

紅豆薏米快速減肥法 和贅肉說拜拜

  紅豆消腫減肥特效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髒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髒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食用紅豆減肥可以讓你的大腿和腰有非常明顯的曲線窈窕的特效。

  薏米解毒瘦身又養顏

  薏米又稱薏仁米、苡米。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薏仁米營養豐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種氨基酸成分和維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具有利水滲濕、健脾止瀉、清熱解毒的功效。

紅豆薏米快速減肥法 和贅肉說拜拜

  紅豆與薏仁都能夠幫助身體排出多余水分,但因為薏仁偏涼性,不適宜女生單獨長期食用,配合溫性的紅豆,對身體就不會造成負擔。紅豆可以補血,薏仁則能美白,不僅瘦身還兼具美容的功效。不過千萬不要貪圖口感而加糖,糖可是容易發胖的哦!

  薏仁,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濕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紅豆,在中藥裡稱作“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既要去濕,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仁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不給脾胃造成多大負擔。

 

  精彩推薦   食譜| 減肥食譜一周瘦10斤   飲食| 米飯&饅頭 熱量大PK   水果| 蘋果減肥法 5天瘦10斤   茶飲| 老中醫減肥茶速變女神   手術| 削骨瘦臉多少錢   中醫| 埋線穴位減肥詳解 點擊查看更多減肥瘦身精彩內容
熱門文章
晚餐巧吃西紅柿 無需節食月瘦4斤

  1、什麼時候吃?跟晚飯一起吃 .hzh {display: none; }   可以將生

吸脂手術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三大紀律:  第一、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圓滿瘦身成功有保障,雖說隨著醫學科技的發展,吸脂的風險被降至極低,但吸脂術還是&

居家瑜伽減肥法

電腦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常常坐在電腦前不僅導致身體上的發胖,更受到了輻射的威脅,那麼

減肥藥為什麼會引起心跳加速

心跳加速在服用減肥藥的過程中,出現這種症狀:“我吃了朋友從國外帶回來的這種減肥藥,每天都覺得口干得不行,喝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