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糖水猕猴桃 能夠抑制抑郁症

糖水猕猴桃 能夠抑制抑郁症

  

猕猴桃是老少皆宜的水果,富含各種的營養成分,每個人都喜歡吃,但是熟透的猕猴桃是不易於攜帶的。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下糖水猕猴桃以及它的制作方法。

糖水猕猴桃

制作方法

1.原料選擇:我們在挑選猕猴桃的時候,盡量選擇那種光皮綠肉的,猕猴桃的直徑在25mm以上,同時有8成熟的果實。

2.清洗:用清水洗淨泥砂和雜物。

3.去皮:將20%的燒鹼液加熱至100℃後,放入洗淨的果實,不斷翻動,約經2~3分鐘,待果皮變黑開裂時用鐵絲笊籬撈出,摩擦去皮。

4.漂洗:我們把已經去掉皮的猕猴桃的果肉用水洗干淨,去除掉它的鹼味。

5.修整:用不銹鋼小刀切除果實兩端,修去殘余果皮和斑疤,按色澤和大小分級。

6.熱燙;將果肉在100℃熱水中燙漂2~3分鐘後,立即冷卻。

7.糖水配制:糖水濃度為35%,配制方法是,65公斤清水加35公斤砂糖加熱煮沸溶化,經4層紗布過濾。糖水溫度保持80℃以上。

8.裝罐:我們把弄好的放進已經經過消毒的玻璃罐裡面,需要主要的是罐蓋與膠圈必須用開始煮上一段時間,進行消毒。

9.加熱排氣:裝罐後放入排氣箱內排氣,濕度為98~100℃,時間9~12分鐘。罐頭中心濕度應達85℃以上。

10.封罐:趁熱壓緊罐蓋,不得漏氣,封畢檢查質量,挑出過輕和封口不嚴的罐頭。合格的罐頭應在30分鐘內殺菌。

11.殺菌:在沸水中煮10~20分鐘。

12.冷卻:立即放熱水分段冷卻至30~40℃。

13.擦罐入庫:擦干罐身及罐蓋,在20℃倉庫內貯存一星期,檢驗出庫。

制作工藝

原料選擇→清洗→去皮→漂洗→修整→熱燙→糖水配制→裝罐→加熱排氣→封罐→殺菌→冷卻→擦罐入庫

質量標准

1.果肉呈淡黃色,色澤一致,糖水透明,允許有少量不影響混濁的果肉碎屑存在。

2.具有猕猴桃罐頭的風味,甜酸適度,無異味。

3.組織軟硬適度,去皮干淨,果肉光整,不帶機械傷和病蟲害斑。

4.糖水濃度(開罐時按折光計)為18~22%,果肉含量不低於淨重的55%。

注意事項

若需要制糖水猕猴桃片罐頭,原料應選長圓柱形的果實,不能過熟,質地應稍硬,最好先切片後去皮。按果實的長短不同分別切為3~5片,並按厚度與橫徑大小分級。其他工序同整果罐頭。

猕猴桃的營養價值

1、猕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愈合和對鐵質的吸收。猕猴桃汁可以作為一種飲料治療壞血病。每天一杯猕猴桃飲料可以在一個月以內很好的改善膚色和質地。

2、猕猴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

3、猕猴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

結語:由此可見湯水猕猴桃的制作工藝還是很復雜的,但是口味是很好吃的。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果膠,這是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哦。

熱門文章
3個方法全方位瘦背 輕松甩走背部贅肉

不再是露背的季節背部脂肪就變成了被忽略的聚集地,盡管不用露背,但如果背部肉肉太多穿上厚實的衣服就會顯得更加虎背熊腰,讓人

減肥需要掌握的要點有些什麼

正確的跑步姿勢  頭部:抬頭,目視前方,下颚微收但不要低頭(時間長會對頸椎有壓力)也不要後仰,保持平衡。  肩部:肩部自

10種自然減肥食物飽口又減肥

1.蛋  看見蛋出現在菜單上,先別訝異,因為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早餐吃蛋的人,會產生較多的飽足感,並且使午餐的熱量攝取

窈窕身材得靠3種水果

  現在美女的定義越來越嚴格,越來越廣泛,例如要有天使的面孔,窈窕的身材,可是總是因為先天的因素或後天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