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五色減肥食譜 健康有效還不反彈

五色減肥食譜 健康有效還不反彈

  黃——大豆(豆漿、豆腐、豆干)、花生、番瓜等。

  紅——辣椒、胡萊菔、蕃茄等。

  白——米飯類、澱粉類食物、白萊菔、蓮藕等。

  綠——綠色蔬菜類。

  黑——黑豆、香菇、黑木耳、黑芝麻、海帶、糖蜜等。

  一日健康減肥食譜

  1、早餐:豆漿一杯、全麥面包兩片、黃瓜1根。

  豆漿不要加糖。無糖豆漿可以按捺脂肪的產生。

  全麥面包是指,用沒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麥胚的全麥面粉制作的面包。大部分成分是纖維素,並且含有部分礦物質和維生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從減肥的角度講,吃全麥面包要比普通面包好,因為重量相同的全麥面包與普通面包相比,含有更多的纖維素,而纖維人體不僅不吸收,還可以增加飽腹感,有利於減肥。

  而黃瓜做配菜,口感好,而且其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2、中餐:腐乳空心菜、拌豆腐、醋烹綠豆芽,米飯1碗。

  腐乳空心菜很香,絕對可以下飯,並且清熱解毒,治療便秘,能量也很低,怎麼吃都不會胖。

  豆腐是高營養、高礦物質、低脂肪的減肥食品,豐富的蛋白質有利於增強體質和增加飽腹感,有利於減肥的堅持。特別適合於單純性肥胖者食用。拌豆腐加番茄,紅白相間,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豆芽含水分較多,含熱量較少,不易形成皮下脂肪堆積,常食有助於減肥。

  3、下午加餐(選擇性)下午不用加餐當然最好,但如果實在覺得餓,可以在這兩餐之間吃一兩片蘇打餅、一片全麥面包、一把堅果或一杯無糖豆漿。

  4、晚餐:素炒西胡蘆、番茄冬瓜湯、腐竹拌黃瓜,紅豆粥一小碗。

  西葫蘆調節人體代謝,具有減肥、抗癌防癌的功效。

  番茄冬瓜湯的熱量僅為8卡。冬瓜清熱利水,番茄健脾消食、涼血解毒,對多種細菌和真菌有抑制作用。二物合煮為湯,飲之,不但有利水之功,而且又具健脾之效,治脾虛子腫尤宜。腐竹拌黃瓜清涼脆嫩,低卡飽腹,健康美味。

  紅豆粥其實可作早晚餐食用,久服可利水濕、健脾、減重。另外,盡量養成不吃夜宵的習慣。不然白日怎麼清淡也是前功盡棄的。

熱門文章
要想減肥好 美食配餐搭配很重要

我們現在一些人都願意進行針灸減肥,但是我們需要告訴大家的是如果有好的營養美食配餐,那麼我們的減肥一定會變的

七式瘦腿運動練就長腿 雄霸美腿界

整套瘦腿操建議每周進行三到五次,可根據自己身體狀況和體力相應改動,當然,沒有什麼能比“堅持”二字

柔軟減肥操助成易瘦體

OL們長期久坐,很少活動,常會出現腰酸背痛、身體僵硬、減肥效果不好的現象。下面教你幾個柔軟身體減肥操,舒緩

飯後這麼做,輕松瘦下來!

   每天花大量的時間減肥對每個人而言都有些不切實際,但每天飯後拿出一點時間做些促進消化、有益緩解疲勞的伸展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