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晚餐有肉有飯還能減肥

晚餐有肉有飯還能減肥

   2014年世界權威醫學雜志《柳葉刀》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人的肥胖除了導致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與癌症的關系也很密切,BMI上升與十種癌症風險增加相關,其中包括結腸癌和肝癌,而中國目前的肥胖流行主要與運動量過少和不健康飲食有關。

晚餐有肉有飯還能減肥

  開吃了!想不到晚餐有肉有飯     第一道飯前湯上來了,盧冬燕介紹說,這道湯可以滋陰清熱,益胃生津。同時她告訴大家,喝湯的時間很有講究,俗話說"飯前喝湯,苗條又健康;飯後喝湯,越喝越胖",這是有道理的。飯前先喝幾口湯,將口腔、食道潤滑一下,可以防止干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於食物稀釋和攪拌,促進消化、吸收。     最重要的是,飯前喝湯可使胃內食物充分貼近胃壁,增強飽腹感,從而抑制攝食中樞,降低人的食欲。有研究表明:在餐前喝一碗湯,可以讓人少吸收100-190千卡的熱能。相反,飯後喝湯是一種有損健康的吃法。
  按營養學順序進餐     吃飯應該按照湯→蔬菜→飯→肉→水果(飯後30分鐘)這樣的順序。前面的食物相對熱量低,膳食纖維多,吃下去容易有飯腹感,這樣吃到後面自己就不會多吃高熱量的肉跟主食。     想要控制體重,不能絕食,也不建議節食,而應該吃得健康又科學,注意以下幾點:1、清淡易消化;2、富含蛋白質;3、瓜果蔬菜多;4、合理喝水;5、自我調控。而大部分容易長胖的人,愛吃熱量超高的快餐類食品、或者三餐不規律。普遍存在肉類、精制澱粉類、油脂類攝入超標,纖維類食品攝入過少的情況,導致營養不均衡,引發肥胖。     當晚配餐按熱量和人體一日營養需求定制的八菜一湯中,有四樣青菜、三樣肉(魚肉、雞肉、跟豬脆骨)、外加釀豆腐,這既能達到人體每日營養需求,吃得健康而不會因熱量過多而發胖。回顧整餐提供的總能量為:6660千卡,平均444千卡/人,占每日總能量24.6%。   晚餐有肉有飯還能減肥     熱量的消耗與攝入     首先,增加運動有利於增加能量消耗,運動誘導型代謝占人體熱量消耗30%左右。因此,建議制訂"3-3-3"運動計劃,即一天步行3公裡。一周至少3次,每次30分鐘以上,運動心率130次/分鐘(有氧運動)。     其次,基礎代謝占人體熱量消耗的60%-70%,因此保證和提升基礎代謝對瘦身非常重要。     再次,正確的飲食有利於增加身體能量消耗,食物誘導型代謝占人體熱量消耗值的10%。日常膳食模式中,在增加優質蛋白質(如白肉類、蛋類、豆類)攝入的同時,必須減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攝入。例如當晚選用的雞胸肉、多寶魚、豆腐都屬於優質蛋白質。有些人少吃了米飯,卻額外增加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如糖果、薯片、小蛋糕、巧克力等,反而增加了熱量的攝入。健康飲食的原則是均衡營養,三餐定時,只吃7分飽。普通人早、午、晚餐的比例為3:4:3,減肥人群比例為4:4:2。  
熱門文章
9種富含維C果蔬 健康又刮脂肪

刮油減肥蔬菜  香菇  具有消食、去脂、降壓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香

3套快速減肥瘦腹操 電線桿身材不是夢

快速減肥瘦腹操1:上腹部鍛煉  Step1  身體呈躺姿,雙腳平放,邊吸氣雙手邊向天花板處伸直並與身體呈90度為預備動作

一分鐘瑜伽瘦腿法 減肥就這麼簡單

瑜伽減肥是當今社會非常流行的減肥方法之一,瘦身效果也是十分明顯的,而且不同的瑜伽動作有不同的減肥功效,瘦身提臀都可以,而

按摩減肥消滅局部脂肪

按摩減肥消滅局部脂肪,按摩可以幫助減肥的朋友們快速消耗多余的脂肪,下面就教大家局部按摩減肥方法,讓你擁有勻稱的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