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夏季減肥食譜 8道美味又減脂肪的食譜

夏季減肥食譜 8道美味又減脂肪的食譜

  減肥就等於不吃飯?錯錯錯,這種邏輯其實是不對的,減肥也要吃飯,並且還要吃得好好的,那怎麼吃呢?很簡單,跟著小編一起學吧!

  1、蝦仁蕨菜

  材料:蕨菜200克,鮮蝦仁50克。蔥、姜、味精、鹽、醬油各適量,水澱粉各少許。

  做法:

  ①將蕨菜擇洗干淨,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入冷水中浸泡半小時,切為寸段備用。

  ②鮮蝦仁用清水中清洗干淨後入盤備用。

  ③蔥、姜均切絲備用;鹽、醬油、味精、水澱粉入碗調勻備用。

  ④炒鍋上火,倒入色拉油,油熱入蔥、姜絲煸炒幾下,蝦仁、蕨菜同入鍋中顛炒,倒入料汁翻炒均勻即成。

  2、涼拌三絲

  材料:熟豬肘肉100克、熟雞肉75克、雞蛋餅50克、黃瓜或白菜心150克、海米25克。蒜泥、醬油、醋、香油、味精各適量。

  做法:

  ①先將豬肘肉、雞肉、雞蛋餅、黃瓜切成絲,一並裝到盤內,上面撒上海米。

  ②再把醬油、醋、蒜泥、味精、香油和在一起,澆在上面,吃時拌勻即可。

  3、蕨菜炒雞絲

  材料:蕨菜200克,雞脯肉100克、干澱粉150克。精鹽、味精、料酒、醬油、蔥絲、姜絲各適量。

  做法:

  ①將蔗菜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泡入水中30分鐘後取出,切為2厘米的長段備用。

  ②雞肉切絲,入碗中加鹽、味精、澱粉攪拌一下,炒鍋中倒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將雞絲倒入炒熟,控油備用。

  ③炒鍋二次上火,倒入少量色拉油,加蔥、姜、料酒、醬油炝鍋.同時倒入雞絲和蕨菜,煸炒片刻即成。

夏季減肥食譜 8道美味又減脂肪的食譜

  4、燴雙菇

  材料:鮮蘑菇250克,香菇50克。精鹽、白糖各少許,植物油、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

  ①香菇用開水泡發30分鐘,撈出擠干水,去蒂洗淨,泡香菇水留用。

  ②鍋中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香菇煸炒1分鐘,再投入蘑菇、蘑菇水、香菇水、精鹽、味精、白糖,待湯汁微開時加入味精調味,用水澱粉勾芡即可食用。此菜肴黑白分明,色美味鮮。

  5、金鉤黃瓜

  材料:黃瓜500克,金鉤(大海米)25克。香油少許,鹽適量。

  做法:

  ①黃瓜500克去皮去瓤,嫩黃瓜可不去皮瓤。用刀切成筷子粗細、4厘米長的條,用少許鹽腌10分鐘後,以涼開水淘淨,擠干,裝盤。

  ②取金鉤25克.盛小碗中,倒入少許清水,上籠蒸酥軟,加入少量香油、鹽,和勻後連汁水一起淋於黃瓜上即成。黃瓜脆嫩,金鉤鮮香。

  6、清爽四色串

  材料:小黃瓜1根、小番茄6個、起土片3片、全麥吐司2片。

  做法:

  ①把小黃瓜、小番茄切成2厘米的片狀。

  ②起士片和吐司片切成和前項材料差不多大小。

  ③按照吐司、小黃瓜、番茄、起士片的順序,用牙簽串起來即可。

  7、蔬菜腐皮卷

  材料:豆腐皮3張、小白菜300克。香干、水煮香菇若干、食鹽、清油、味精各少許。

  做法:

  ①將大白菜洗淨後在沸水鍋中燙一下,控干水分後切碎,豆腐皮切去邊角後每張切成四等份,水發香菇和香干也在沸水鍋煮一下撈出,然後切成絲。

  ②將大白菜、香菇和香干放入大碗內,放一點食鹽,加一點清油和味精拌勻作餡料。

  ③將豆腐皮攤開,每張豆腐皮分別放入適量的蔬菜餡料(豆腐皮的邊也放進去),然後逐條卷起來放入盤中,上籠用旺火蒸約5分鐘取出可食。

  8、雙菇冬粉湯

  材料:香菇(冬菇)6朵,新鮮草菇10朵。冬粉(粉絲)、鹽、生姜絲各適量。

  做法:

  ①香菇洗淨去蒂,用清水泡香菇,香菇水保留。

  ②冬粉洗淨後泡水至軟。

  ③兩碗水煮滾後,加入香菇及香菇水、草菇,用中小火煮20分鐘,最後加入冬粉、姜絲煮至冬粉熟透,加鹽調味即可。

熱門文章
點穴減肥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點穴減肥就是通過對相應穴位的刺激,更能有效抑制食欲,減少對食物的需求;還能有效抑制胃腸的吸收,減少機體能量的攝入;同時促

簡單易做的橡皮筋美背操

1、站姿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將橡皮筋踩於腳下,體側預留長度以到臀部為佳。橡皮筋過長的話,可在腳下纏繞1-2圈。  2、前平

好棒! 沒別的用只有美臀細腰

提高基礎代謝的最佳方式就是運動  最好的減肥方法:增加熱量消耗量,提高基礎代謝,提高基礎代謝的最佳方式就是運動,也就是說

常吃這些食物 讓你輕松減肥瘦不停

減肥的人,受不了節食的苦。其實,減肥也可以吃的飽飽的哦。減肥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如果掌握好方法是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