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金針菇可幫助減肥 推薦兩種吃法

金針菇可幫助減肥 推薦兩種吃法

你知道嗎?金針菇也可以幫助減肥哦!金針菇,別名毛柄金錢菇、金菇、毛柄金錢菌、樸菇等,干品形似金針菜,故名金針菇。金針菇,菌肉白色,較薄,菌柄黃褐色,是菇類中的“蛋白質庫”。金針菇廣泛分布於亞洲、歐洲和北美等國。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關於金針菇的各種介紹吧!

【營養成分】

據測定,每100克干金針菇中含蛋白質17.8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32.3克,還含有鈣、鐵、磷和粗纖維、多種維生素、胡蘿卜素等。

科學研究發現,金針菇的氨基酸模式與人體需要接近,其中賴氨酸、精氨酸、亮氨酸含量尤多,有利於兒童智力發育。

【藥用功效】

(1)金針菇含鋅量也非常高,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和健腦的作用,被譽為“益智菇”。

(2)金針菇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不僅可以預防和治療肝髒病及胃腸道潰瘍,而且特別適合高血壓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3)金針菇中含有的樸菇素,具有顯著的抗癌功能,經常食用可預防高血壓和治療肝髒、胃腸道潰瘍病。

(4)金針菇所含金針菇素與糖蛋白對某些腫瘤有抑制作用。所含膳食纖維能降低膽固醇,並對某些重金屬有解毒、排毒作用。

(5)金針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6)食用金針菇具有抵抗疲勞、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屬鹽類物質、抗腫瘤的作用。

(7)金針菇不但能防病,還利於美容、減肥。

熱門文章
拔罐減肥 讓你局部輕松享瘦

拔罐療法是中醫醫學遺傳之一,是一種有效的減肥方法,讓你輕松、快速減肥的方法。  拔罐減肥的原理:  1.刺激腧穴、調整經

有氧運動四注意 快速燃脂輕松減重

有氧運動能夠最大限度地燃燒脂肪,是減肥的好方法,能夠實現快速健康減肥,但是在做有氧運動減肥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事項,我們一

記住這些才能快速減肥不反彈

八大最有效減肥運動  ▌1、游泳減肥法  在各項的運動減肥中,游泳是人們瘦腰選擇的減肥方法。游泳是一項有氧運動消耗的熱量

巧妙瑜伽治粗腿 告別小腿浮腫

瑜珈現在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的減肥運動,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同時能夠塑造完美的身形,還有助於形成小翹臀哦。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