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吃什麼減肥?吃對了才能擁有好身材

吃什麼減肥?吃對了才能擁有好身材

  1、多吃蔬菜和水果

  由於蔬菜和水果含熱量低,在減肥期間攝入充足的富含維生素與纖維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這樣可以免除因熱量減少而發生的便秘。在水果、蔬菜的淡季,不能滿足肥胖者需要,可多吃粗糧和豆類,以及海鮮蔬菜如海藻、海帶、昆布等,以滿足身體對纖維素的需要。

  一些吸收大熱量水分不產熱或熱量低,又能給人以飽腹感的食物,如瓊脂、魔芋、海藻等,對肥胖者特別適用。吃這類食物時,就應適當補充維生素制劑。

  2、多喝醋

  醋中含有的醋酸,能夠促進在細胞內制造能量的檸檬酸循環。檸檬酸循環,是能量消耗的方式之一,能夠燃燒脂肪,所以它的減肥效果是不錯的。醋裡面也含有促進體內脂肪分解的氨基酸。攝取富含氨基酸的醋,能與燃燒消耗糖分和脂肪的檸檬酸起到雙重減肥效果。米醋和蘋果醋不是沒有減肥效果,而是富含氨基酸的黑醋效果更適用於減肥。

吃什麼減肥?吃對了才能擁有好身材

  3、飲食要清淡,少攝取鹽分

  身體中過多的鹽會改變身體制造和代謝脂肪的“習慣”。有研究表明,高鹽的飲食能促進胰島素分泌,而過量的胰島素會讓你的身體認為,目前的糖分儲備不足,造成的結果就是,身體按照胰島素的指示繼續儲備糖分,而這些多余的糖分則會被身體轉化為脂肪,收藏起來。簡單來說,你體內的胰島素越高,脂肪就會被越多的儲存在身體中,那麼體重可想而知也會跟著增長。

  並且鹽會刺激大腦中多巴胺的分泌,進而影響我們大腦中“愉悅中心”的神經傳遞,你就會覺得非常愉悅。你可能也會有這種體會,鹹味食物總是會讓人想要多吃一點,再多一點。某種程度上來講鹹味食物的功效恰好類似於香煙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乙醇,總是讓你感到欲罷不能。於是,高鹽食物會讓你吃更多鹽,而更多的鹽則意味著跟多的脂肪會被囤積下來。

  4、堅持低碳飲食

  胰島素是人體中很重要的調節血糖、幫助儲備熱量的激素,它其中一個作用就是告訴細胞們去吸收脂肪,並將脂肪儲存起來(脂肪是儲存在脂肪細胞中的,脂肪需要被脂肪細胞釋放到血液中才能被燃燒利用);其另一個作用就是告訴細胞去吸收利用血糖,而不是脂肪。總言之,胰島素是促進脂肪生成並抑制脂肪分解的。

  由於碳水很容易提高胰島素水平,低碳飲食能顯著抑制胰島素水平的提高。當限制碳水攝入時,胰島素水平降低,脂肪便不再被脂肪細胞“鎖定”了,變得很容易被機體利用,當機體有充足的熱量來源,你便不用攝入更多的熱量。

熱門文章
產婦如何有效減肥,(現在寶寶兩月,正在哺乳)

產婦如何有效減肥,(現在寶寶兩月,正在哺乳)

黑米減肥法的優點吃黑米容易飽腹

概 述 在生活中,吃粗糧是很多的人都特別的喜歡的,很多的人都是非常的喜歡吃粗糧的,尤其是黑米,口感

最有效的運動瘦腰方法 輕松減掉游泳圈

入門階段  平躺,髋部放平,屈膝,兩腳平放地面,兩手腦後抱頭。將左腿腓部放在右膝上。提颌,呼氣,收腹,使雙臂離地。然後,

排毒減肥又養顏的4大果蔬

  人們都知道吃水果有益於健康,很多追求苗條的女孩還把它作為一種正餐的食品,下面來介紹幾種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