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水果減肥食譜 每天一種水果既健康又減肥

水果減肥食譜 每天一種水果既健康又減肥

  水果減肥食譜:每天吃什麼水果

  水果是我們非常有營養價值的食品,而且有益於人體健康。然而水果還具有減肥的功效,這個是很多人不知道的事情吧,即便知道,也只知道一兩種水果具有減肥的功效,不是嗎?那接下來就由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水果減肥食譜吧。

  周一:橙色水果、木瓜

  周一,帶著一份紅色的激情,開始一天的工作,一定會精力充沛。今晚,我不會虧待自己。忙碌了一整天,就做一杯“橙色心情”吧。

  減肥原理:木瓜裡內含木瓜酵素,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贅肉。

  周二:藍色水果、藍莓

  藍莓果富含大量超級的抗氧化物俗稱OPC的花青素,被國外專家稱為“抗氧化之王”。是一種眾所周知的保護視力的水果。除含有常規的糖、酸、維生素C、礦物元素外,藍莓果實中還含有尼克酸、SOD、黃酮等特殊成分,具有良好的防腦神經老化、強心、抗癌等保健作用。

  減肥原理:熱量低,含豐富果酸,據說對減下半身很有幫助哦。

  周三:青色水果、青蘋果

  蘋果是四大水果之一,具有一定的預防疾病作用。同時吃水果可以能減少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對於高血壓是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的。

  減肥原理:富含果膠及食物纖維,並且脂肪含量極低,但是營養卻很全面,經常被減肥者用作代餐食品。

  周四:綠色水果、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鈣、磷、鐵、鉀等多種礦物元素,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含量為每百克果肉含1.6克,是營養豐富,含水量大,產熱量低的果品。並素有“VC果王”的美稱。

  猕猴桃富含鈣、磷、鐵、鉀等多種礦物元素

  減肥原理:熱量低,糖度低,脂肪含量低,且食物纖維的含量豐富,中醫認為,它是輔治肥胖症的果類,它利水,化痰,潤肺,健脾胃。到了一周的中間,應該給自己小小地加把油,補充較為全面的營養。猕猴桃營養豐富,是個不錯的選擇。濃濃的綠色,既養眼又養心。周五:紅色水果、番茄

  番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E、維他命B群、胡蘿卜素、鐵以及鈣等15種左右的礦物質。維他命B群,能促進體脂肪的代謝、維他命C含量是西瓜的十倍,一個中等大小的番茄,便能補充一個成人一天的維他命C需要。

  減肥原理:番茄含豐富的果膠等食物纖維,讓人有飽足感。有助消除便秘及促進新陳代謝,對減肥相當有幫助。還能補充人體缺乏的維他命和礦物質。

  周六:紫色水果、葡萄

  葡萄富含葡萄糖、蛋白質、鈣、磷、鐵、胡蘿卜素、煙酸和維生素B1、B2、C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所含物質能補充人體能量,具有補益氣血、生津止渴、強筋骨、利小便等功效。常吃葡萄對神經衰弱及過度疲勞者,頗有好處。葡萄因為其形美味佳,而且營養豐富,歷來被視為“果中之珍”,名列世界四大水果之首。

  減肥原理:醫學專家研究發現,女性每天食用十來顆含有大量維生素的新鮮葡萄,既能達到減肥目的,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

  周日:黃色水果、香蕉

  香蕉非常甜,所以常會被人誤認為熱量很高,其實不然,一根香蕉(淨重約100g左右)的卡路裡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相比,只有一半一下的低卡路裡量。

  當然,如果想提醒自己准時按照減肥食譜來就餐,也可以掃以下二維碼,我們會定時告訴你哦!

  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

  減肥,往往很多人都想要快速的減肥,這樣就可以早一點擁有魔鬼的是身材,不是嗎?那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吃什麼水果減肥最快吧,相信這是很多人所感興趣的。

  1、山楂減肥

  山楂能有效降低血清中膽固醇含量以及甘油三酯,讓人變得更加苗條。山楂果中含有的果膠可以吸附腸壁上的脂肪、毒素等,然後將其排出體外。另外,山楂中還有能促進脂肪類食物消化的解脂酶,以及多種維生素、山楂酸、檸檬酸、蛋白質、鈣、磷、鐵等礦物質。

水果減肥食譜 每天一種水果既健康又減肥

  2、菠蘿減肥

  有沒有聽過人家說菠蘿很“利”,一定要在飯後吃才不會傷胃的說法。這說法可是有憑據的呦!因為菠蘿的蛋白分解酵素相當強力,雖然可以幫助肉類的蛋白質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話,很容易造成胃壁受傷呦!因此利用吃菠蘿來瘦身一定要注意時間問題。

  3、木瓜減肥

  大家都知道木瓜可以豐胸,可能還不知道木瓜對減肥也是有用的。木瓜含有的木瓜酵素可以幫助人體分解糖類,蛋白質,還可以分解脂肪,能夠加快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把體內多余的養分排出去。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想了解吃什麼食物可以減肥的朋友,木瓜我也強烈推薦,既豐胸,又能減肥。

  4、蘋果減肥

  早在好幾年前,就有人為蘋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來,還曾經引起一陣蘋果減肥法的熱潮呢!事實上蘋果的確是瘦身的風雲水果,它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加速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此外蘋果的鉀質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腫。慢慢的咀嚼有點硬度的蘋果,將成分釋放出來,不僅有飽足感,而且他的卡路裡熱量也不高。

  5、草莓減肥

  其實草莓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其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糖類、有機酸和果膠。同時,草莓裡的維生素C有助消化,維生素B群和大量的纖維素能潤腸通便,預防便秘,有助於減肥。

  6、蕃茄減肥

  蕃茄也叫西紅柿,既可以是蔬菜,也是一種好吃的水果,蕃茄應該是被歸為蔬菜類才正確吧!所以在食材中常看到它。蕃茄含有茄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成份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胃蠕動。而且獨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料理健康的食材呢。它裡面的番茄紅素和膳食纖維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加速新陳代謝。果膠能促進腸道蠕動,清除宿便,讓小腹變得平坦。

  蕃茄含有茄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成份可以降低熱量攝取

  什麼水果減肥

  1、蘋果

  不用特別介紹了吧,蘋果可是減肥水果的王道阿!有些人會把蘋果拿來吃三餐,就是俗稱的蘋果減肥法,但是小編真的不建議,因為真的會餓到全身無力直發抖,而且很傷身體,反彈也快。但蘋果的確是減肥的好幫手,熱量低容易有飽足感,而且蘋果的鉀質多,可以防止水腫。另外蘋果還特別適合夜貓族的減肥者呢。

  2、木瓜

  其實木瓜算是很甜的水果,所以也不建議常常吃。但是木瓜有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堆積在體內的廢物。另外一種是青木瓜,但它比較屬於蔬菜類,通常拿來煮湯炖排骨,而且因為青木瓜有很豐富的木瓜酶,對於豐胸也很有幫助。

  3、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在減肥的時候不會讓皮膚變差,而且含有超豐富的纖維質,可以預防便秘。

  4、葡萄柚

  葡萄柚有的人可能不喜歡,因為吃起來有點苦苦的。可是它卻含有很豐富的維他命C,而且熱量超級低,對於減肥真的是很有幫助。

  5、蕃茄

  這裡指的是大番茄,像聖女番茄還是屬於偏甜且熱量高的水果。蕃茄富含食物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而且番茄熱量極低且富有飽足感,餓的時候可以當做零食。

  6、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食物纖維、鉀質,有消水腫跟解便秘的功能。而且香蕉吃了很有飽足感,在很餓的時候吃上一根,馬上可以補充體力。

  7、鳳梨

  鳳梨有非常強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幫助蛋白質消化。但是不要在飯前吃,會傷胃。

  結語:我們要想通過水果來達到減肥的目的的話最好是挑選一些不是特別甜的水果,因為這樣的水果含有糖分比較高對於我們的減肥是非常不利的,相信大家對於這些水果能夠減肥是不是有點吃驚呢?畢竟我們經常吃這些水果的,也沒怎麼起到作用是不?小編只能告訴你的是,即便你每天吃這些具有減肥的水果,如果你自己飲食不注意的話,還是沒有用的哦。

熱門文章
練點肌肉 控糖效果會翻倍!

有氧運動會消耗能量,使血糖降低,因此有氧運動應該做“主力”。抗阻訓練直接刺激骨骼肌,增加肌肉血供

普洱減肥生茶還是熟茶

  普洱減肥生茶還是熟茶 .hzh {display: none; }   普洱茶不論是生茶

謹記6個跑步要領 避免運動受傷

跑步是強身健體的好方法,然而,如果跑步不得要領,就很容易受傷。有研究顯示,跑步受傷的概率為30%~80%。下面我們一起來

神奇散步新技能 真正邊走邊瘦

一般的散步,每小時消耗熱量約是105千卡,有一定的減肥功效。但是,如果你學會一些散步技巧,在提高步速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