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茶飲類減肥食譜 >> 普洱減肥生茶還是熟茶

普洱減肥生茶還是熟茶

  普洱減肥生茶還是熟茶

  普洱茶不論是生茶、熟茶,都有減肥功效,但是熟茶的效果要更好。生茶和綠茶一樣,性屬寒涼,胃寒、腸胃不好者不宜喝!只有熟茶才有養胃護胃的功效滴!不過生茶有抗癌的功效。

  熟茶暖胃,生茶去油膩,不過喝什麼茶都要適量而行,不能當減肥藥喝。減肥關鍵是看能量的收支平衡,喝茶不能最為主要減肥方法,只能是一種輔助的手段。

  普洱茶有一定的減肥功效,化油膩、降血脂,但普洱茶又有生茶與熟茶之分。生茶:多以沱茶和餅茶形式出現,主要用於收藏,普洱茶越陳越香主要就是指生茶;熟茶:我們平時喝的散裝茶就是所謂的熟茶,所以若等著喝就直接買熟茶。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想減掉腰部贅肉的人最適合喝普洱茶,因為它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脂肪。如果你的胃比較好,建議喝普洱生茶,效果會更好。只是生茶容易刮油,太瘦的人喝起來要注意點啦。

  一般說來,年份短的茶價格低但內含有益菌群不足,所以減肥效果不明顯。若為了方便,飲用袋泡商務茶包,效果也會稍差些,一般袋泡茶的品質檔次較低。購買普洱茶一般是以公斤計算價格,價格高低看茶的年份,各地的價格都有差異,在市面上見到的都在百元以內。

  用中醫理論來說,熟茶是偏溫性的。普洱生茶相對而言,茶氣比較濃郁,茶多酚含量很高,但是茶性偏寒,是防癌、抗癌的好飲品,白天喝生茶醒腦,有一種滌蕩身心的清澈感,對血管的梳理也比較明顯。建議是:晝飲生普,夜品熟普。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選擇生茶或熟茶。

  普洱茶減肥法

  早餐之後喝一大杯淡普洱茶,大概400亳升左右,然後上個廁所再出門。中午吃飯的同時喝一杯濃普洱茶,大概300亳升左右,接下來飯後開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散步或者其他的有氧運動,渴了也喝茶。下午再喝大概500亳升的淡普洱。其他生活方式遵照少吃多運動的減肥原則即可。

  普洱生茶與熟茶的區別

  以前雲南普洱茶都是生茶,沒有熟茶。上世紀70年代雲南開始研制熟茶,以爭奪國際茶葉市場。大家都知道普洱茶越陳越好,因為普洱茶需要緩慢的後發酵的過程。生茶一般至少要放5年才喝,時間越長越好。也有不少人把新鮮的生茶拿來就喝,這是個人喜好。 熟茶已經經過發酵,所以不用放很久就可以喝了。不過講究的人還是會把熟茶放幾年才喝。

  1.生茶是以大葉種茶樹鮮葉經殺青、揉捻、日光干燥、蒸壓成型等工藝制成。外形色澤墨綠、香氣清純持久。

  制程:鮮葉采摘後,經殺青、揉捻、毛茶燥,即為生散茶。再經緊壓成型,成為緊壓生茶品。

  茶菁顏色與香氣:茶菁由青綠至墨綠色為主,有些部分轉黃紅色。通常新制茶餅味道不明顯,若經高溫則有烘干香甜味。

  口感:口感強烈,刺激性較高。若經高溫,清香水甜而薄,微澀。

  湯色:以黃綠、青綠色、琥珀色為主。

  葉底:新制茶品以綠色、黃綠色為主。活性高,較揉韌有彈性。

  2.熟茶是以大葉種曬青茶經後發酵加工形成。外形色澤紅褐,香氣獨特陳香。

  制程:鮮葉采摘後,經殺青、揉捻、毛茶干燥,即為生散茶。生散茶經人工快速後熟發酵、 灑水渥堆工序,即為熟散茶(普洱散茶)。再經緊壓成型,成為緊壓熟茶品。

  茶菁顏色與香氣:茶菁黑或紅褐色,有些芽茶則暗金黃色。有濃濃的渥堆味,發酵較輕者有類似龍眼味,發酵較重者有悶濕草席味。

  口感:濃稠水甜,幾乎不苦澀,泡水長。

  湯色:發酵度較輕者多為深紅色,發酵重者以黑色為主。

  葉底:灑水渥堆,而發酵度較輕者葉底紅棕色,但不柔韌。重發酵者葉底深褐色或黑色居多,較硬而易碎。

  100年的生茶依然是生茶,熟茶就是熟茶。只是經過時間和環境的變化生茶會有一些熟化而已。我們知道普洱生茶,基本就是雲南大葉種的曬青毛茶,因為大葉種茶物質比較厚重,而加工毛茶時,基本也沒怎麼改變內在茶質,口味喝起來就會比較苦澀濃烈。所以就要存放讓它自然陳化,慢慢的茶性就會收斂,轉為醇厚甘滑,品性溫和。所以普洱生茶就是要存放“自然”發酵的普洱茶(存放也是一種加工方式)。而熟茶則是已經過“人工”發酵的普洱茶。

  喝茶為什麼有可能減肥?

  1.減少能量攝入(同雲無心)

  2.增加能量消耗(好歹散熱增加一點了)

  3.改變肝髒、肌肉和腸細胞活力等,然而這些都跟具體成分的劑量、攝入方法有關。

  茶葉中的什麼成分會起作用?

  在法國的一項有關中等肥胖個體的初步研究中,受試者服用特制的綠茶提取物(AR25)12周後,平均體重下降4.6%,腰圍下降4.5%。該試驗中每日綠茶提取物劑量可為人體提供270毫克EGCG(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兒茶素中含量最高的一種組分)和150毫克咖啡因。我們已經知道,咖啡因可促進身體代謝,但是除咖啡因外的其它物質對體重下降至少應該起到部分作用。畢竟大量的動物實驗證明,茶多酚可能通過影響脂肪細胞和前脂肪細胞的生理功能起到抑制肥胖的作用。

  普洱茶有什麼特殊之處?

  一般根據茶葉加工過程中多酚類物質氧化的程度,可以將茶葉劃分為不發酵的綠茶、微發酵的白茶、輕發酵的黃茶、半發酵的青茶(如烏龍茶)、全發酵的紅茶和後發酵的黑茶(如普洱茶)等六大類。其中從清代開始流行的普洱是雲南特色茶,現代普洱茶是將曬青毛茶經過發酵處理精制而制成的茶葉。曬青毛茶在微生物酶促作用和濕熱作用的影響下,茶多酚氧化、縮合,蛋白質和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分解,各種組分產生縮合聚合等一系列反應,從而會產生一些特殊的化合物(有些成分也會減少),所以和其他茶葉還是有點區別的。

熱門文章
懶人看電視保健操減肥運動

為什麼看電視也需要運動?大家不知道吧,其實做電視一族也是肥胖的根據地,當你舒舒服服的窩在沙發裡看電視的時候

誤解有氧運動 新媽的減肥誤區

如果用運動來減肥,新媽媽們會選擇哪種運動呢?減肥運動五花八門,但是大部分都愛鐘情於慢跑、跑步、瘦身操、游泳等有氧運動,因

提臀秘籍終極篇 快速有效拯救久坐扁平臀

一、提臀運動    單腿起蹲式    主攻目標:臀部、大腿前

跑步機上怎樣跑步減肥最有效?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跑步能減肥,並且有很多人現在減肥都比較喜愛以運動的方式來減肥。一方面是運動減肥安全有效,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