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疏果搭配油脂 讓你快速瘦!

疏果搭配油脂 讓你快速瘦!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素,能夠增強飽腹感,控制食欲。而水果含有豐富營養素,對於減肥有奇特的功效。

  1、芹菜

  熱量:20卡/100克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不僅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在經過腸內消化作用後會還會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致癌物質的抗氧化劑。因此,多吃芹菜不僅可以瘦小腹,還可預防結腸癌。

  2、苦瓜

  熱量:19卡/100克

  每100克的苦瓜熱量只有19大卡,卻能提供減肥者飽足感。根據實驗發現,苦瓜含有苦瓜素,能抑制脂肪吸收,具有減肥功效。中醫認為,苦瓜味甘性平,解毒排毒、養顏美容,可除邪熱,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解勞乏,清心明日,因此是為首選。苦瓜中的鉻離子更可降血糖,將過剩的糖分轉變成熱量,改善體內脂肪的平衡,很適合有減肥需求的人食用。

  3、黃瓜

  熱量:15卡/100克

  黃瓜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脂肪產生,而纖維素能促進人體腸道內腐化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達到減肥強體的目的。黃瓜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排毒養顏、生津止渴功效,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對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都非常有益。

  4、胡蘿卜

  熱量:37卡/100克

  胡蘿卜富含植物纖維,能加強腸道蠕動,達到利膈寬腸的目的,也能通便防止癌症發生。而且胡蘿卜內含降糖物質,而槲皮素、山奈酚等成分則能降血脂。而且,胡蘿卜味甘,性涼,又富含各種維生素,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

  5、菠菜

  熱量:24卡/100克

  菠菜富含植物粗纖維,能加強腸胃功能,助消化,有效治療便秘。菠菜含有的胡蘿卜素能轉化成維生素A,有效促進生長發育。中醫認為,菠菜氣味既冷,能利腸胃,能解熱毒、酒毒,因寒療熱。

  6、海帶

  熱量:12卡/100克

  海帶風味獨特,含有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糞便體積,維生素和無機鹽可促進胃腸蠕動,以利於大便通暢。海帶中含有甘露醇,是利尿消腫的好幫手。海帶味鹹,性寒,具有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

  7、木耳

  熱量:21卡/100克

  木耳有排毒解毒、清胃滌腸、和血止血等功效。木耳是“腸胃清道夫”,所含的膠質可以把人體消化系統內的殘留灰塵、雜質吸附並排出體外,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同時木耳對於治療便秘有不錯的功效。木耳能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平時無意中吃下的沙子、金屬等,吃木耳可幫助溶解及烊化。

疏果搭配油脂 讓你快速瘦!

  8、草莓

  熱量:30卡/100克

  草莓是寒涼性食物,草莓富含果膠及纖維素,能夠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消化、消除便秘。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體內的重金屬離子。而草莓含有的天冬氨酸,能夠自然地去除體內礦渣。

  9、李子

  熱量:36卡/100克

  李子含有大量果酸能促進胃酸分泌,能增加食欲,促進消化,適宜減肥人群食用。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藥理證實,它有顯著的利水降壓作用,並可加快腸道蠕動,促進干燥的大便排出。

  10、蘋果

  熱量:52卡/100克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減少脂肪的吸收與體內廢物的囤積,其優越的清腸作用,還能加速新陳代謝;蘋果含豐富礦物質與維生素,將其當作主餐前的飲食,就能擁有飽足感,進而抑制主餐攝取量,保持身材窈窕健康。

  將蘋果打成蘋果汁,可消除腹部的游泳圈。不妨在蘋果汁中加入1小匙綠茶粉,攪拌均勻後再一起飲用;最佳飲用時間是用餐前15分鐘,不僅能幫助排毒,還能增進飽足感,增強瘦小腹效果。

  油脂是人體必需的三大營養物質之一。但對減肥人士而言,攝入不飽和脂肪酸才減肥最佳選擇。不飽和脂肪酸具有“不聚脂”特性,不僅自身不在內髒及皮下沉積,而且能夠阻止脂肪沉積,所以可避免發胖。食用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品減肥不費力效果好。其中單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血糖,加速熱量散發,燃燒有害膽固醇。這種效果在餐後對血糖水平的降低更加明顯。

  油

  1、橄榄油

  橄榄油富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即油酸及亞油酸、亞麻酸,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橄榄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橄榄油是一種優良的不干性油脂。是世界上最重要、最古老的油脂之一。由於橄榄油在生產過程中未經任何化學處理,所有的天然營養成分保存得非常完好,不含膽固醇,消化率可達到94%左右。

  2、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的人體消化率96.5%,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這是人體必須的脂肪酸,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另外,葵花籽油中生理活性最強的a生育酚的含量比一般植物油高。而且亞油酸含量與維生素E含量的比例比較均衡,便於人體吸收利用。所以,葵花籽油是營養價值很高,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優良食用油。

  3、玉米油

  玉米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85%。玉米油所含的亞油酸在人體內可與膽固醇相結合,促進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代謝。玉米油是一種常見食用植物油,由於富含亞油酸和維生素E,有降低血中膽固醇、增進新陳代謝、抗氧化的作用,所以十分適宜作為減肥期間的食用油。

  4、山茶油

  山茶油的保健作用主要體“不聚脂”上。一般的食用油長期使用後,若在體內未消化的話,就會轉化為脂肪,並積聚於內髒及皮下組織,容易引起肥胖及其他疾病;而山茶油是一種“不聚脂”的健康食用油,精練過的山茶油主要含兩種脂肪酸,能與十二指腸內之分解酵素產生化學作用,在形成脂肪以前,已被輸送到肝髒及肌肉,被水分及碳酸氣分解並氧化掉,防止內髒及皮下的脂肪形成,促進健康減肥。

  5、小麥坯芽油

  小麥坯芽油的維生素E含量是所有植物油之中的冠軍,被公認為一種頗具營養保健作用的功能性油脂。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延緩細胞衰、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功效。亞油酸占小麥胚芽油50%以上,可降低血液中的脂質濃度和膽固醇含量,可調節人體代謝,增強人體活力等。

熱門文章
我親屬要減肥,但聽別人說減肥藥..

我親屬要減肥,但聽別人說減肥藥..

醋中加一物,皮膚滑了,小肚子沒了,1天瘦1斤!

黃豆醋方  原料:黃豆250克,香醋500克。  做法:將黃豆洗淨,放入鍋內用文火炒至熟香,待冷卻後放人瓶內,倒入香醋浸

擺脫中年發福命運 輕松減掉啤酒肚

啤酒肚形成原因  “啤酒肚”,顧名思義,有的朋友就認為啤酒肚是因為過量喝啤酒而導致的。其實,這想

小S教你瘦手臂的方法

動作要領:可以用啞鈴、礦泉水瓶等有一定重量的輔助性工具,此處采取槓鈴片示范。手臂練習的姿勢很多,譬如可以挺胸站直,單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