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秋季食柚減肥功效大!

秋季食柚減肥功效大!

  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黏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對腦血管疾病也有預防作用。如果你飯前吃半個柚子,不僅能填飽肚子,還能起到減肥的作用。

  柚子真有減肥功效?

  據國家二級營養師穆亞敏介紹,比起其他水果,柚子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而且纖維含量也很多,易產生飽腹感,但它的熱量卻很低。柚子發揮減肥功效在於它含有豐富果酸,能有效刺激腸胃黏膜,影響營養物質吸收,從而抑制食欲,抑制血糖在肝髒中轉化為脂肪。對正在減肥的妹子來說,最好飯前先吃半個柚子,這樣就能讓自己少吃很多了。

  秋季吃柚子養生功效大

  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

  1、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髒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2、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3、柚子還能增強體質,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孕婦女,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4、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煩的醫療作用。

  食用宜忌:

  1、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與柚子產生不良作用的藥物有:環孢素、咖啡因、鈣拮抗劑、西沙必利等。

  2、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3、高血壓患者服藥莫吃柚子,否則可產生血壓驟降等嚴重的毒副反應。

秋季食柚減肥功效大!

  怎樣挑好吃的柚子

  1、表皮細膩光滑的柚子較好吃。

  2、表皮薄的柚子好吃。用手按表皮,如果較硬說明皮薄,較軟則皮厚。

  3、較重的柚子含水分較多,所以較好吃。

  4、上尖下寬的柚子較好吃,如果上面的頸部比較長,則說明肉少皮多,最好選擇頸短、扁圓形、底部平的。

  柚子還能DIY出各種美食

  柚子除了單純以水果的方式食用,還可以變成一道美食哦。

  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的味道酸甜可口,飯前飲用可以有效的降低食量並且抑制脂肪生成,平時飲用也能達到排毒瘦身的目的。

  做法:把柚子皮剝掉,柚子肉掰成小塊放入盤中備用。柚子皮切成細絲,放入鹽水中腌制一個小時左右,接著用清水沖洗,然後放入鍋內熬煮十分鐘,去除苦澀的味道。接著把柚子肉、柚子皮和適量的冰糖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熬煮一個小時,趁熱飲用或者放入冰箱冷藏後飲用都非常適合。

  檸檬柚子排骨

  這道菜非常美味可口,能夠為我們提供足夠的營養和飽足感,而且香檸和柚子都是減脂刮油的水果,食用適量的話完全不必擔心發胖的問題。

  做法:排骨洗淨,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把浮末撇出。另起鍋,裝新水和姜片把排骨煮炖四十分鐘,撈出後瀝干水分。平底鍋中放兩勺橄榄油,燒熱後把檸檬片放入裡面煎至脫水,然後把排骨放入翻炒。倒入適量的清水和生抽,煮至水分收干。再次起鍋,加入一勺橄榄油和適量的柚子醬,然後把排骨倒入,全身裹上柚子醬變酥脆為止。

熱門文章
4種瘦臂法 纖纖細臂這樣練

這裡告訴妳四種簡單的瘦手臂妙方,只要持之以恆,做超過兩個禮拜,就能減掉手臂上的脂肪,鍛煉出一點結實的臂肌,屆時可別忘記采

摘除頰脂墊瘦臉整形術

頰脂肪墊切除:從美容觀點看面部容貌,其頰部形狀應不要過於飽滿,呈輕度的低凹。    頰部四

足不出戶的5個輕松瘦臀方法

坐式V字形膝舉  選一個長一點的凳子,或者單件的沙發,身體在邊緣坐直,收腹,屈肘,身體慢慢向後靠,使雙腳離地並且與凳子的

16種春季常見的排毒減肥餐

在選擇運動減肥的時候,如果沒有長期的堅持,很難達到減肥的目的。春季是排毒減肥的最佳季節,適量的運動配合良好